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思明四路段交通规范变了 第一医院前设右转专用道

xm.fjsen.com 2013-09-13 07:48  陈洋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思明4路段交通规范变了 分别是第一医院前、厦大西校门前、人才中心门前和仙岳路高架桥下

▲第一医院门前增设临时车道

东南网9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洋钦 通讯员 郑燕足文/图)为更好地保障交通安全,思明区有4个路段交通规范改变,司机们要注意了。昨日,记者从思明警方获悉,这4个路段分别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前、厦大西校门前、人才中心门前和仙岳路高架桥下。

路段1 第一医院门前设右转专用道

思明交警大队大队长吴兆昆介绍,第一医院外围的镇海路,每到高峰期,就会出现拥堵,尤其是从镇海路右转进入第一医院的拥堵车辆,常常占用两三个车道,直接影响到直行车辆通行,高峰期排队车辆常常延伸到思明南路路口,影响到相邻路口的通行。

思明交警大队注意到这一警情,调研后采用水马隔离的方式,将最右侧的车道设为临时车道,供右转进入第一医院的车辆使用。

吴兆昆介绍,水马8月20日启用,对缓解直行车辆的拥堵效果明显,思明警方近期内将采用固定设施代替水马起到隔离效果。

路段2 厦大西校门“右进右出”

厦大西门外,此前因为马路没有被封闭,行人过街、车辆左拐进出校门的情况很多,路口经常被堵死。

这次,思明警方启用水马将该处路面的双向道路隔离开后,交通状况变得有序了,行人走人行天桥或斑马线,进出校门的车辆也都走右侧方向,避免了人车混杂。新方案实施后,即使在厦大迎新、交通量剧增时,也没有发生混乱。

吴兆昆介绍,接下来思明警方也打算采用固定设施来代替水马进行强制性隔离,要进入厦大的车辆,不能再按老习惯行车,从石鼓山隧道或思明南路下来的车辆,可以选择走厦大南门、厦大白城校门进入校区,或者是驶到白城附近调头,再回到西门处进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