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集美天然气应急调控站投产 可供35万户用气12小时

xm.fjsen.com 2013-09-13 06:22  陈思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3个大罐保厦门不“断气” 天然气应急调控站投用,可为全市35万居民提供应急用气

位于集美后溪的LNG(天然气)应急调控站

东南网9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思亲 通讯员 张晓华 黄海屿)日前,位于集美后溪的LNG(天然气)应急调控站成功置换并正式投产。

记者从华润燃气获悉,目前,此调控站为厦门唯一投用的应急气源,今后,若全市上游天然气管网发生故障,市民也可以通过这个调控站用上应急天然气。

可储液态天然气120吨

据华润燃气负责人介绍,这个全市唯一的管道天然气应急气源有一身豪华装备。主要设备包括低温储罐、卸车台、增压系统、低温高压泵、空温式气化系统、复热器、充装台及调压、计量、加臭系统等。

同时,还包括与集美天然气门站共用的高低压配电柜、变压器、热水器、消防水池、消防泵等。

据悉,这些装备同时配合运作后,应急调控站内3个容量为300m 3的低温储罐可同时储存液态天然气120吨,生产约15万Nm 3气态天然气。设计生产规模达到日气化能力约52万Nm 3,最大小时气化能力2.6万Nm 3。

可为35万居民供气12小时

120吨的储存量是什么概念?华润燃气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储存量意味着,3个低温储罐同时开启后,可以为全市35万居民管道天然气用户持续供气12个小时。

负责人说,集美LNG应急调控站正式运行投产后,将大大提升厦门城市燃气管网供气稳定性,为城市管道天然气安全稳定的供气提供有力保障。

也就是说,今后,一旦上游管网发生故障,短期“断气”,调控站就可立即启动应急气源生产,市民仍可以正常用气。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