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央视名嘴对话全球财经大腕 国际投资论坛将登央视

xm.fjsen.com 2013-09-11 09:26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国际投资论坛本月底将在央视播出,季小军陈伟鸿欧阳智薇联手主持

六个首次

●世界贸易组织WTO等国际组织首次参与协办

●论坛首次成立“智库”

●首次成立论坛全流程策划

●首次场地统一布置

●首次举行个人主题演讲

●首次举办投资沙龙活动并形成论坛新模式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小燕) 季小军、陈伟鸿、欧阳智薇,央视三大“名嘴”今年主持“2013国际投资论坛”。他们与全球58位重量级财经人士的“对话”,将于九月底央视二套播出。昨日,投洽会会议处有关负责人称,央视的深度携手,进一步提升了投洽会的国际影响力,打造了六个“首次”。

作为投洽会的“灵魂”、世界顶级论坛,由商务部和央视联袂主办的“2013国际投资论坛”,围绕“全球价值链重塑与创新发展”这个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的58位重量级嘉宾一同“对话”。

央视派出了知名双语主持人季小军主持主旨论坛。此外,“对话”栏目的资深主持人陈伟鸿以及财经频道新美女主播欧阳智薇,也来厦与“大数据”的“爸爸”维克托等重量级财经人士进行智慧激荡。陈伟鸿,厦门“走出去”的央视名嘴,用他的睿智与风趣,为国际投资论坛增色不少。

关注世界财经的人士一眼就可以看出,本届国际投资论坛很有“年度经济人物颁奖”、“财富论坛”的“范儿”。投洽会会议处有关负责人称,本届论坛对会议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大胆革新,创下六个首次:世界贸易组织WTO等国际组织首次参与协办;论坛首次成立“智库”;首次成立论坛全流程策划;首次场地统一布置;首次举行个人主题演讲,林毅夫和维克托的个人专场可谓极具人气;首次举办投资沙龙活动并形成了以主旨论坛、主题论坛、互动交流、信息发布为主要内容的论坛新模式。

“把投洽会办成‘达沃斯论坛’。”这是国际金融公司IFC副总华敬东在出席国际投资论坛后的感言。2013国际投资论坛吸引10位中外政要和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50位知名国际投资专家以及中国部分省部长、跨国公司总裁或高管、权威学者专家、媒体领袖、著名民企负责人等3000余人参会。可以说,国际投资论坛已成为世界各国政府、投资机构和企业交流投资信息、发布权威政策、协调投资机制的重要平台和全球投资领域的世界顶级论坛。

由商务部和央视联袂主办的国际投资论坛与投洽会相互辉映,“金钥匙”吸引着全球投资者的极大关注,进一步扩大投洽会的海内外影响力。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