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投洽会展馆内好喝好看好玩 门票30元须带身份证

xm.fjsen.com 2013-09-09 16:02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东盟馆越南美女弹奏竹制传统乐器。(刘东华 摄)

每年“9·8”投洽会,最吸引市民的就是各国各省的展馆:有的突出传统民族特色,有的呈现当地建筑风格……今天起,投洽会及其配套展览向市民开放。市民凭门票和身份证入内,每张30元,各展馆通用。

看展馆 争奇斗艳

在今年投洽会上,南非馆以黑色作为主色调,红、黄、蓝、绿等颜色穿插其间;日本馆,张贴巨幅日本传统服装、建筑、食物照片;福建馆,呈现出古厝风情,将“土楼人家”以实景带入展区;主宾省海南馆,还有将门面装饰成散开状“九色彩虹”。各地展馆争奇斗艳。

除了逛展馆外,市民还可到现场喝茶品美酒。在3号馆M、Q厅设有品牌茶业展,有乌龙茶、红茶、绿茶等各种茶样及茶食、茶具、茶家具、茶包装等配套产品。此外,现场将有各种特色茶艺表演;中国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设在3号馆R厅,设有进口酒、国产酒专区,展品涵盖葡萄酒、烈酒、白酒、黄酒、啤酒、酒器具、酒窖设计和酒类培训课程等酒文化周边产品。

坐火车 抢鲜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有轨电车开进了今年的投洽会展馆里。

在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D厅,一列上百米长、酒红色的仿制有轨电车“祥龙”号格外显眼。这辆列车是用电的,市民可上车进出体验。在会展广场北侧,一列水晶绿色B型地铁“福龙”号也敞开车门,欢迎市民游客参观。据了解,福州地铁1号线使用的列车就是“福龙”系列的最新型号。

此外,在北车集团的展馆内,数个动车仿真模型也是市民拍照的焦点,北车集团泉州公司展出了CRH380BL高速动车组、时速250公里城际动车组、时速400公里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中低速磁浮列车、北京13号线地铁、天津1号线地铁等全系列一体化轨道交通产品模型。

览风情 “色香味”俱全

持投洽会门票的市民,带上身份证,还可欣赏旅博会风情。昨天上午,第九届旅博会展馆开馆,今天中午12点开始,市民也可进馆参观。现场欣赏直升机、游艇、帆船、温泉美女等,可谓“色香味俱全”。

其中,台湾馆现场热闹非凡。现场巨型“金龙博饼碗”和六颗大号“骰子”,吸引不少观众。

【温馨提示】

持门票和身份证 指定入口进入

市民参观投洽会,须持门票和身份证,由L厅、M厅指定入口入馆,参观时间为:9日12:00—16:00;10日9:00—16:00;11日9:00—12:00。

□记者 翁华鸿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