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中东保险和投资业巨子阿布纳尔:将在厦门建世贸中心

xm.fjsen.com 2013-09-09 09:2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我举一组数字,你就知道我们多么看重投洽会这个平台。去年我们来了17个国家世贸中心的代表,一共有80人。今年来了24个国家120位代表。”

【人物名片】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理事会主席阿布纳尔先生,是中东地区家喻户晓的保险和投资业巨子。他全资拥有总资产达18亿美元的纳斯特投资控股公司,并担任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第一印象】

比去年更显年轻

四度来厦,加齐·阿布纳尔都快学会简单的中国式问候了。对会场轻车熟路的他,约定时间一到就径直向专访室走来。那条明亮的蓝领带,让他比去年九八时更显年轻。领带的颜色在西方文化里示意和睦,也传达着一种郑重。这位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的领导人,带着他建立“商业联合国”的愿景,笑着说美丽厦门能带给他美丽收获。

文/本报记者 郭睿 图/本报记者 王火炎

记者:三年前世界贸易中心协会(WTC)与投洽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是您第二次直接带团参与投洽会各项活动。这次,您希望在投洽会上嗅到哪些讯息,达成哪些计划?

加齐·阿布纳尔:我今天上午刚参加了全球价值链重塑与创新发展论坛,马凯副总理鼓励外商来华投资。作为一个拥有上百个国家成员的国际经贸组织代表,这是我最想听到的信息。我十分看好中国的市场和发展前景。在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虽然中国也出现了经济增长相对缓慢的现象,但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市场仍是一个亮点。外国投资者希望能更多地参与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很多会员都对来中国投资很感兴趣。

我们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搭建平台,像蛛网一样汇集大量信息,为更多企业服务,推动全球经济的发展。去年的展览和论坛非常成功。WTC会继续在本届投洽会期间推出包括展览、论坛在内的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