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组图:今年投洽会展馆流行三种“范儿”

2013-09-08 09: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詹文/文 沈威/图)今天上午,第十七届投洽会正式开幕。每年的展馆本身,都犹如一件巨大艺术品,每年都流行着不同的元素。今年的投洽会展馆有什么特色?昨天,导报记者走进会展,为大家探营。

这届投洽会总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规划设置4000多个展位。如此多的展位,置身其中,可以明显感觉到,今年投洽会的展馆很有“大腕”的味道,充满着国际范、文艺范、环保范。

走进展馆,充满异国风情,美国、南非、日本、泰国、迪拜、澳大利亚……今年展馆的“国际范”超级足,境外的展位数和参展总面积,均创历届之最。

不仅是“国际范”,这届投洽会的展馆,还充满“文艺范”和“环保范”。各地展馆都走起文艺路线,用当地传统民族文化的元素,为展馆展示出不同特点,亮出“身份牌”。

而绿色“环保范”更是不落下,不仅有许多花花草草被搬进展馆,让人满眼绿意,很多展馆还使用了环保节能材料。

“国际范”十足 各国都有很高辨识度

走进展馆,一个上千平方米的展位呈现眼前,充满非洲情调。原来,这是南非的展位,有1260平方米,南非也成为投洽会历史上首个“主宾国”。

隔壁,另一个充满“美国风”的展位同样气势宏大。美国馆的展位面积达到600平方米,USA的标志,烙在展位的各个角落。这是美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三大在华商会和美中商会设置的51个展位。

日本冲绳、泰国、迪拜、澳大利亚、津巴布韦共和国……每个国家的展馆,都具有相当高的辨识度,基本上不用看展馆前的国旗,单看展馆的布置风格,便能分辨出是哪个国家。

每年,会展中心的展馆内,境外馆都是备受关注的。它们给人们带来一种完全不同的异域风采。

昨天,导报记者在会展发现,今年的展馆“国际范”超级足。以前境外馆也有,却没有今年这般多。

今年境外馆新设“南非主宾国展区”、“美国馆”、“中非合作展区”、“金砖国家联合展区”和“东盟馆”,共有53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和企业参展,展位数和参展总面积分别达到705个和12500平方米,均比上届扩大一倍,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