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蒋孝严:赴金游有望不需入台证

xm.fjsen.com 2013-09-08 10:32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陈怀安 摄

人物名片

蒋孝严,蒋介石之孙,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籍贯浙江奉化,1942年出生于桂林。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怀安)昨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介石之孙蒋孝严从台湾乘飞机抵达厦门,参加今天开幕的投洽会。这是他在2007年、2010年参加了第十届、第十四届投洽会之后,第三度前来厦门参加投洽会。

尤权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

蒋孝严从台北直航厦门:兵戎相见已成历史 要珍惜和平

今年前来参加“9·8”的台湾代表中,蒋孝严是最具分量的人物之一。他昨日在其下榻的帝元维多利亚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采访过程中,蒋孝严不时展现幽默。当记者问他第一次来厦门是什么时候时,他不假思索笑着说:“我第一次到厦门是1949年。”原来,当年他是从厦门登船随国民党军队去的台湾,当年七岁的他曾在厦门度过了四五个晚上。

另外,他在金门服兵役时,时不时有机会到小金门眺望着厦门。他说:“那时候,两岸非常紧张,和现在非常不同。现在,从台湾可以直飞大陆将近60个城市。看到目前两岸和平发展带来的繁荣和进步,我感到非常欣慰。但是,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还有很多事情,两岸还需要共同来努力,共同来推动。”

他说,从厦门走“小三通”到金门的人不少,台湾方面希望能够给予更多的方便,还在考虑开放大陆居民在一定的时间到金门可以不必申请入台证。实际上,从金门到厦门的人非常多,不仅有来参观的,还有来这边住的、在这边成家的。“本来就是一家人嘛,这个现象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