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王蒙徽到软件园二期调研 以创新精神建信息消费示范城

xm.fjsen.com 2013-09-06 13:2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王蒙徽在软件园二期调研。(本报记者梁伟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杨家慧)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到软件园二期调研,并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对我市加快创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工作提出要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及广州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市领导钟兴国、叶重耕、臧杰斌、林国耀、黄强等参加。

王蒙徽一行首先来到软件园二期综合楼,考察信息消费综合体验馆选址,参观了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市委专题会议听取了我市创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总体工作初步方案和产业发展组、三网融合组、信息内容服务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孙玉等专家结合厦门实际,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蒙徽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创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加快创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对我市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发展空间,意义重大,而创建工作的重点是发展模式的创新,要以创新的理念、机制和方法加以推进。重点要突出三个方面:一是创新体制机制。要以市场为导向、消费为引领,加强整体设计,打破行业、部门等壁垒,消除市场分割,培育良好的商业运行模式,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二是创新规范标准。要结合厦门实际,把国家政策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按照国家示范的标准来做,着力探索建立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培育市场需求,从而突破发展的地域制约,主动走出去抢占市场;三是创新政策环境。发挥良好的人居环境优势,进一步摸清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消费升级的内在规律,根据市场需求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真正营造有利于扩大信息消费的环境,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完善。

“我们推进信息化的目的,就是让老百姓用最少的钱享受多样化、可选择的最好的服务,发展路径就是开放共享。”王蒙徽强调,产业发展方面,要加快信息消费综合体验馆建设,进一步梳理产业项目,确定洽谈、引进的重点,推进产业园区整合。三网融合方面,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小区试点,切实把电信、广播电视、互联网等网络融合起来,真正减轻老百姓负担,扩大消费市场,充分发挥效益。信息内容服务方面,要加强整合,搭建统一的公共服务数据共享平台,明确标准、形成机制,真正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便捷服务。各工作组对所承担的工作要列出具体项目,确定时间表,明确责任单位,加强督促指导,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