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手机实名了转学方便了 明天起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

xm.fjsen.com 2013-08-31 19:2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今后买手机卡,也要提供身份信息了。

厦门晚报讯 明天起,一批新规将开始实施,比如手机实名制、学籍全国联网、捐赠器官移植需分配、外籍人士就业新规定等,都有详细规定,本报选取其中影响较大的内容简单解读。

文/记者 彭菲 图/张淇辉

A

手机实名

购买手机卡,也要提供身份证

9月1日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正式实施。此前,我市固定电话已实行实名制,新规实行后,包括移动电话、无线上网卡在开户、过户过程中,也将执行实名身份信息登记。

新入网用户,须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原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进行身份登记。据了解,在网上购买联通手机卡,配送人员会在送货时查看用户的身份证原件。

针对已在网的老用户,中国移动表示,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会建议尽快到营业厅完成实名登记,但这种建议并不是强制的。

据了解,从9月1日起,对未进行实名登记的老用户,运营商可能会在更改套餐、充值方式、挂失号码等业务上进行一定限制,间接鼓励用户进行实名登记,尽量在不影响使用体验的前提下完成实名登记。

B

学籍联网

网上办手续,跨省转学更方便

开学了,我国首部《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也将启动实施,电子学籍系统年内将实现全国联网,杜绝虚假学籍、重复学籍,并为跨省转学提供便利服务。

此前,学生转学到异地,家长得两头跑办理转学手续。电子学籍系统启用后,家长只需要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其他流程都可以在网上完成。

另外,特教学校学生转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或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残疾学生转入特教学校的,学籍可以选择转入新学校或保留原校。工读学校学生的学籍是否转入工读学校,由原学校与学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商定。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