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霸气”违建霸占天台建别墅 多次被投诉还屹立不倒

xm.fjsen.com 2013-08-31 07:2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配有绿化和围栏,视野很好,堪称“观景别墅”。这座“别墅”比想象中还大,足足占了楼顶一半的面积,近200平方米

居民很生气

天台本属全体业主所有,凭什么成了私家园林?而且每逢暴雨,楼顶冲刷出的砂浆堵住排水口,导致雨水倒灌至电梯井,电梯失灵、楼道断电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莼 实习生 刘丹迪)楼顶天台,一座“田园风”的木屋别墅盖在那里,占地近200平方米。这是红极一时的北京顶楼“最牛违建”?不,这是在厦门思明区侨洪里14号楼上的违章建筑物,堪称“霸气”。

昨日,网友“@花香满庭苑”向本报官方微博“@厦门日报”反映,侨洪里14号楼楼顶的小别墅阻碍排水系统,引起住户不满,“天台属全体业主所有,凭啥成了私家园林?”记者昨日介入调查了解到,目前,此案件已由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莲前中队递交法院审理。

记者调查

天台有个“空中别墅”

据侨洪里14号楼的住户反映,去年年底有人在顶楼大兴土木,违法加盖了一座别墅式的小房子,还配有绿化和围栏。记者在侨洪里侨福城小区14号楼楼下,便能看到楼顶有郁郁葱葱的树枝伸了出来。来到楼顶,一座装修精良的小别墅映入眼帘,周围缀满花草,还有木制围栏,就像度假小屋。

虽然通往天台的门已被锁上,但透过玻璃门还是可以清楚看到这座“空中花园式建筑”,红砖绿瓦,好不壮观。该建筑位于13层的楼顶,视野很好,称得上是“观景别墅”。随后,记者从另一栋楼俯瞰该楼楼顶,这座别墅比想象中还大,足足占了楼顶一半的面积,近200平方米。

住户投诉

雨水会倒灌至电梯井

该楼住户反映,由于该楼1301室住户在楼顶违章搭建房屋,每逢暴雨,冲刷出的砂浆就堵住排水口,导致雨水倒灌至电梯井,电梯失灵、楼道断电。从搭盖时起,住户和物业已多次向城管投诉,但眼看都过去半年了,房子却屹立不倒。住户不禁要问:天台本属全体业主所有,凭什么成了私家园林?这种行为不仅损害了其他业主的利益,还对大家的生活造成不利影响。

随后,记者走访14号楼多家住户试图进一步了解此事,但无论记者如何敲门,都得不到回音。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