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海沧打击“沙霸”团伙 18个楼盘被列为重点关注对象

xm.fjsen.com 2013-08-30 0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潜伏 业主QQ群藏3名“沙霸”

截至打黑办和警方介入调查,该小区500多套房子中,已有100多套装修,大部分和“沙霸”签订协议。

为了了解情况,市打黑办负责人“潜入”该小区的QQ群,QQ群后来发展至214人。“刚开始,QQ群怎么加也加不进去。”该负责人介绍。

经过一个多月的潜伏,打黑办负责人了解到“沙霸”的具体人数、交易环节、交易流程等信息,并且掌握到有3名“沙霸”潜伏进了QQ群。

“先后有7个人来核实我的身份信息。”上述负责人介绍,其中就有“沙霸”。

调查 每幢楼底下都有个“沙霸”

经查,“沙霸”的手段不止一种。他们一般不和业主接触,而是对工人、装修公司“下手”,手段有言语威胁、霸占电梯、阻挡施工车辆进出等,最终达到“强迫交易”的目的。

市场的沙子价格是一车200多元,而“沙霸”提供的价格是400-500元,翻了1倍,综合其它价格,“一套房子可赚2000-3000元”。

到底“沙霸”有多少人?民警调查发现,该小区内的“沙霸”共有5人,一个是“现场经理”,以2人一组的形式行动,每人负责一幢楼,“天天守在楼下,看到业主就跟上去,注意哪套房子装修”。

质疑 物业人员存重大嫌疑

8月26日,海沧警方专案组收网,在马青路该小区抓获“沙霸”团伙——45岁的张某、26岁的龙某、42岁的都某原、49岁的曾某和39岁的郭某,有四人为四川省苍溪县人。

为什么“沙霸”能够顺利进入小区?该小区的业主认为,物业管理人员存有重大嫌疑。“沙霸”盘踞在地下车库负2层,为什么物业没有出面管理?“沙霸”占用的“地盘”相当大,有放沙区、放砖区等,谁给了他们这么大的地方?“沙霸”搭建木板,又是谁同意的?

两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沙霸”放沙子的地方,地面干燥,而物业划给业主放沙子的地方,地面有积水;业主存放沙子超过几天时间,就会被物业当垃圾处理,但“沙霸”的沙子等建材,却能长期存放。这是为何?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声音 18个楼盘被列为重点

“从今年6月份开始,市打黑办联合警方,把18个楼盘列为打击‘沙霸’的重点,进行明查暗访,目的是告诉所有市民,任何欺负老百姓的行为,都必须严惩。‘厦门打黑在线’是市打黑办的公众微信号,欢迎市民举报黑恶案件线索,我们将积极为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诉求,让厦门更安全,让市民更安心,共创美丽厦门。”

——市打黑办负责人 钟华勇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