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湖里新增千个学位续:600名外来娃派入民办校

xm.fjsen.com 2013-08-28 07:0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汪长福 见习记者 赵荣宾 实习生 吴棽棽)湖里区又为外来娃提供千个学位,昨日,湖里区7所民办校的600个学位首次采用电脑派位的办法完成派位。此外,没有派上位的家长,还可以选择岛外3区的21所公办小学。

946人争600个学位

昨日下午4点,湖里区民办小学一年级补录取电脑派位工作,在湖里区信访大楼大厅内正式启动。当天报名派位的有946人。

派位现场,一个密封的箱子里,放着两台笔记本电脑,工作人员打开箱子,由一名志愿者随意指定其中一台电脑,作为派位电脑。选定笔记本电脑后,工作人员按照程序,在电脑上安装了派位软件。确定无误后,工作人员点击开始派位。很快,600个学位的随机派位名单出炉,工作人员当场将名单打印出来,盖印之后贴在门外的宣传展板上,供家长查阅。

据了解,这是湖里区民办校首次采用电脑派位的办法安排学位,这7所民办校分别是:华悦学校、启泰学校、育青学校、霞光学校、文心小学、博林学校和东芳小学。派位进入这些民办小学的外来娃,家长要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及其他规定的材料,于8月28日上午到各录取小学领取入学通知书,并在入学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内报到注册。

没派上的可选岛外小学

600个学位派完之后,剩下的346人怎么办?为此,市教育部门给出的解决办法是,岛外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的21所公办小学,也为湖里区提供458个学位。符合派位条件未被派入湖里区民办小学的外来娃家长,可以报名岛外的这些公办小学。

“这些家长如果不愿意让孩子去岛外,还可以选择回原籍就读。”湖里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

去岛外还是回原籍?这个问题让不少家长陷入纠结当中。“我咨询了同安一所学校,从岛内过去的话,坐公交车到城南站,还要转车,然后步行,到学校至少要一个半小时,而且学校没有校车接送。”来自江西的何先生说,他住在江头薛岭,不忍心让儿子上学这么折腾,他也不放心孩子的交通安全。

龙岩的林女士也表示,他们一家人已经在厦门岛内工作生活了十几年,如果让孩子去岛外读书,他们没办法跟着去岛外工作,如果让孩子回龙岩老家读书,又没有人照顾,这让他们陷入两难境地。

因此,有些家长提出,希望岛外的这些公办小学,能够提供校车,接送孩子往返岛内外,这样可以解决他们目前最担心的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