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思明:交流学习型组织建设经验

xm.fjsen.com 2013-08-26 09:4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台上演讲者声情并茂,台下听众聚精会神,时不时还发出阵阵掌声。22日上午,由思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型组织建设演讲比赛在思明区委党校举行。

时髦的官任社区外籍夫人沙龙、草根的厦港街道“真人图书馆”、浪漫的大同中学“诗之校”、实用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在这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中,来自思明区各部门、街道、学校及社区的15名选手声情并茂地展示了所在单位在学习型组织建设中的主要做法、经验典型以及所取得的成效。一幅思明区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全景图”伴随着浓郁的学习氛围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

“美丽厦门”建设启动后,如何提高市民的思想认识,让“美丽”成为全民共识,成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思明区说,思维的层次决定工作的水平,在建设“美丽厦门”的重要时刻,举办这次演讲比赛,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也是一次集思广益的创举,将有助于为“美丽厦门”建设集聚智力,提升干部的思想素质和执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建设美丽厦门提供扎实的党建保障。

参赛者在与听众分享各类学习型组织建设经验的同时,也从其他参赛者的演讲中“汲取”了“养分”。参赛者、大同中学德育处副主任钟永许说,“美丽厦门”要有更开放的心态,学习型组织就要往外看,从别人身上找到自己更大的发展空间,参加这样的学习型组织演讲比赛,可以跳出学校,开拓视野,让更多爱学习的人聚集在一起。

参赛者、思明区司法局鼓浪屿司法所副所长潘一君认为,思明区创建学习型组织,正是朝着“美丽厦门”的共同愿景展开的。“思明区大力开展学习型组织创建,让干部群众始终处于思想活跃、观念创新的状态中。这样能使所要推行的‘美丽厦门’原汁原味地在基层得到践行,也能使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决策层。”

“学习”不仅内化为广大党员的内在需求,还通过外延的不断拓展,逐步带动群众的“学习热情”,通过各种渠道参与“学习”在思明区正成为一种时尚。据悉,思明区作为全省首批“理论进基层示范点”,目前全区实现了党员群众学习阵地的全覆盖,其中屿后西社区还被评为“全国创建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