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徐峥在厦“住”咖啡馆 揭秘《摩登年代》拍摄场地

xm.fjsen.com 2013-08-26 07: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学清)“票房帝”徐峥的新作《摩登年代》目前正在各大影城热映。对厦门观众来说,片子里不时闪现的路桥、老街、公园、海滩看上去那么眼熟,却又呈现别样的风情。原来,这部笑中带泪的片子全程在厦门拍摄。昨天,该片的美术指导翁语为导报读者揭秘了部分拍摄场景。

从这咖啡馆可以看见厦门中山路一带的老市区 (剧照)

场景1 徐峥住的小屋

徐峥扮演的会耍点魔术的江湖骗子欧大卫租住在灯红酒绿的闹市,狭小的单间里陈设零乱却不乏温馨,“女儿”丢丢突然闯进欧大卫的生活,“父女俩”的矛盾冲突及情感建立的重头戏多在这里完成。

实际上,这间屋子是利用中山路水岸咖啡馆的一个空间布置而成。翁语说,最理想的取景地原本是在大同路的一幢旧宅顶楼,从那可以拍到成片的厦门旧市区,反映出小人物在拥挤城市中的窘迫生活,但终因楼板太薄无法操作而作罢,留下了遗憾。

场景2 交警开罚单的老街

不时搅局坏事的丢丢在这场戏里来了个大逆袭,从此成为欧大卫的“助手”——在车水马龙的旧街上,交警正要给违章停车的欧大卫开罚单,丢丢突然哭着数落欧大卫把钱都拿去做各种慈善搞得身无分文,听得交警也哭着自掏腰包资助“父女俩”。

交警的背后,隐约可见“镇邦路116号××美发”的店牌。翁语说,选择镇邦路,是因它在整体灰色调的市井气氛中,又有路边红春联红灯笼摊映衬出的视觉冲击力。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