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乡村医生是个“毛泽东迷” 50年收集像章等近2万件

xm.fjsen.com 2013-08-26 08: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蒋全德/文 通讯员 张天骄/图)为了一本90元的《毛泽东箴言》,专门坐飞机去北京买,来回路费几千元,这样疯狂的人你见过吗?黄金权就是这样一个人——这位乡村医生,崇拜毛泽东50年,收集到的各种各样的毛泽东像章、塑像、语录、图片近2万件,足足装了满满一个房间,是远近闻名的“毛泽东迷”!

黄金权今年65岁,翔安内厝镇后田村的村医。8月25日,导报记者来到他家里的“毛泽东收藏室“,听他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老黄成为“毛泽东迷”,从小时候就开始了,“父亲曾经是名地下党员,给我讲过很多毛泽东的故事”。后来,黄金权跟着父亲学医,此后一直在后田村当医生,碰到贫困户、低保户来看病,他不收钱。“这些人知道他的爱好,就带着毛泽东像章、书籍等来感谢他。”一位村民说。

除了村民送外,黄金权更多的是自己买,上世纪80年代,他在晋江看到一尊高1.4米的毛泽东青铜塑像,非常喜欢,但要价5000元,“我一个月的工资才10多元钱,咋办”?黄金权最终借钱买下来——这笔钱,他后来用了10多年才还清。

在这些藏品中,黄金权受益最大的是书籍,“毛泽东的许多语录,对我的人生有很大帮助,像‘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支撑我度过困难时代,‘人活着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培养了我要强的性格,而‘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鼓励我工作到现在还不想退休……”每天晚上,读两个小时毛泽东的书,是黄金权一天中最惬意的事,而为了能找到好的书,他非常疯狂,“今年5月,我专门坐飞机去北京,就是为了买一本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编的《毛泽东箴言》……”

不仅自己崇拜毛泽东,黄金权还希望后辈们也“迷”这位伟人,“我的这些东西,将来是要传给他们的——我觉得,这比给他们多少钱更好”!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