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歌剧《岳飞》全球首演花落厦门 郑小瑛执指挥棒

xm.fjsen.com 2013-08-24 07:3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歌剧《岳飞》全球首演落户厦门 守候28年,只等郑小瑛执棒

黄安伦讲述歌剧《岳飞》背后的故事。

记者 常海军 摄

晨报讯(记者 陈巧恩 通讯员 张馨月)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大型历史歌剧《岳飞》,本月31日将在厦门举行全球首演!是的,时间已经划过漫长的28年,这其中有着怎样的故事?昨天晚上,创作者之一、著名作曲家黄安伦来厦揭秘《岳飞》背后的故事。

准确地说,31日的全球首演为《岳飞》音乐会版,将由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郑小瑛歌剧艺术中心与厦门爱乐乐团联袂推出。执棒者为我们熟悉的郑小瑛,而昨晚黄安伦的讲述也从与他有着深厚感情的“郑大妈”开始。

“1977年底的一天,郑老师给我一个建议,希望我能创作歌剧《岳飞》。”为了给《岳飞》练手,黄安伦创作了歌剧《护花神》。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酝酿,直到1985年黄安伦在美国耶鲁大学完成歌剧《岳飞》,“当时,我请耶鲁大学的美国人用中文演唱这部作品,我亲自担任钢琴伴奏,反响很好,我还因此获得了耶鲁大学硕士毕业生‘最优秀奖’”。换句话说,歌剧《岳飞》是黄安伦的毕业作品。

30年来,新加坡等海外多地想要演出歌剧《岳飞》,可黄安伦都拒绝了。他说:“这部作品是我为郑老师写的,我希望郑老师能够执棒首演。”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