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八成海岸都"亲水" 城市生活旅游生活岸线成型

xm.fjsen.com 2013-08-21 22:4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全市八成海岸都"亲水" 将成城市生活旅游的生活岸线

厦门晚报讯 昨日,记者还从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未来,在厦门总长度为226公里的海岸线上,可供人们享受的海岸线就占近八成。这些岸线,或成为城市生活、滨海旅游的生活岸线,或种上成片红树林,成为欣赏美丽厦门的最佳地点。根据《厦门市滨海岸线保护规划》,厦门可供亲水的海岸线有四个岸段,主要包括东海岸、海沧湾、下滩尾和环东海域同集片区,涵盖我市六个区。其中,位于东海岸的国家级海洋公园岸段最长,20公里。

东海岸

海洋公园全覆盖

长20公里,面积24.87平方公里,重点保护中华白海豚和文昌鱼等,拥有度假区和游艇码头

地理位置:位于环岛路,南起厦门大学海滨浴场,沿环岛路向北延伸至观音山沙滩北侧及五缘湾(含五缘湾湿地公园)。岸线总长度20公里,公园总面积24.87平方公里,其中海域面积20.76平方公里。

现状与远景:今年要完成国家级海洋公园立标和导向系统的设计并开展基础设施建设。

公园由重点保护区、生态与资源恢复区、适度利用区、科学实验区等组成,重点保护对象为区域内自然沙滩和岸线、中华白海豚和文昌鱼等,有度假旅游区和香山国际游艇码头等。

翔安下潭尾

红树林5公里

面积约1.15平方公里,3年后形成5公里长红树林湿地岸段

地理位置:同安东西溪的入海口,火炬大桥西侧海域,涉及面积1.15平方公里左右,海岸线5公里。

现状与远景:今年完成一期建设,形成宜林滩涂44.8公顷,种植红树林42.8公顷。二期工程已启动,主要包括建设红树林引种中心、木栈道(桥)、观鸟亭、休闲亭廊等旅游基础设施。3年后,下潭尾将形成长达5公里的红树林湿地岸段。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