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十幅地块上台“求亲” 开发商还是喊“渴”

xm.fjsen.com 2013-08-21 05:4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

迎今年首次土地出让

近日,漳州市国土资源局公布了漳国土挂告字[2013]第01号公告。此举也正式宣告了漳州市区今年的首波土地出让即将开始。据悉,在此次出让的8幅国有建设用地中,有5幅住宅地块。其中,2013G01、2013G02、2013G03位于芗城区、2013G04地块位于圆山、2013G05地块则位于龙文区。

自去年9月21日漳州市区土拍吸金8.65亿元,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漳州的土地市场的成交形式从未出现“拍卖”二字。因此,作为今年漳州市区首次住宅地块出让的拍卖会,引起了行业内广泛关注。

相信大家不会忘记,今年厦门厦航、首开竞得的两幅地块各自刷新了同安、翔安的楼面地价。而作为闽西南厦漳泉龙四市中,房价水平呈现出明显的价格洼地特征的漳州楼市,近年来随着一线房企进驻及产品的多样化,其房价上涨意愿也日趋强烈,此次漳州地块出让将在多大程度上推高楼面价,也引发了业内外人士诸多联想。或许,正如本报今年1月份预测那般,漳州楼市即将迎来房价均价“7时代”。(晨报记者 黄超群)

龙岩

将现外来企业称霸年

随着龙厦动车的开通,龙岩成为万达、禹洲、中骏、国贸、阳光城等众多外来地产大鳄眼中的“香饽饽”。据统计,上半年龙岩市国土资源部门公开出让的商住用地中,共有19宗顺利出让,总面积1529亩。但在这19宗地中,本地企业只竞得5宗。

近日,记者从龙岩市国土资源局获悉,9月7日下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二号馆G厅,龙岩将拍卖出让两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分别是新罗区龙岩大道西侧、莲西路北侧的地块(兰天小区出让地块)和新罗区双龙路南侧、龙岩大道以东(双龙路两侧片区D地块)的地块。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次很大的几率都是外来房企竞得。

龙岩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是去年同期的一倍多,增量全省排名第一。如此迅猛的涨幅,使得龙岩房价跻身福建省前三,成为仅次于福州、厦门两地的第三高房价地区。此外,从国贸地产在5月份以7296元/平方米的地王价刷新龙岩地价新纪录后,龙岩楼市房价也可能继续保持上行通道,15000元单价的楼盘也将出现。(晨报记者 黄超群)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