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航天集邮爱好者晒成果 “搭载封”VS“自制封”

2013-08-19 08: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钱学森亲笔签名的搭载封

自制封完整细致 记录“飞天”史

“现在还没完全缓过来,都患上失眠症了。”说这话时,离“神十”返回地面已经一个多月,但制作纪念封时倾心投入的劳累,仍让郑灿峰记忆犹新。

郑灿峰目前是厦门航天集邮研究会秘书长,他制作航天纪念封始于“神八”,此后,一发不可收拾,“神九”、“神十”,飞船上天遨游之际,他则在地球的一角用特殊的方式进行忠实记录。

“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吧,大多时候只是打个盹。”郑灿峰表示,因为随时要准备截取图片,他几乎都是待在电脑前。特别是飞天过程中的关键节点,更是丝毫不敢大意。

图片截取只是一个初步工作,挑选图片、配上清晰的文字说明,都得细致入微,直到达到最满意的效果后,将其制作到纪念封上,贴上相应的邮票。

纪念封做好后,郑灿峰又得马不停蹄地将这些纪念封寄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北京航天中心,拜托那边的邮友“抢”盖当地的专门纪念邮戳,完成这些纪念封的最后“认证”。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