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五万元货款拖半年不还 债主则称他“老赖”

xm.fjsen.com 2013-08-18 07:1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莼 黄晓波 见习记者 吴耀东 实习生 刘丹迪 丁凯鹏)昔日的“书法达人”,成了欠债不还的“老赖”?日前,我市某漆线雕工厂负责人蔡先生打入本报读者热线反映,称刘才涵(艺名)利用名气换得厂里的信任,从厂里拉走大批货品,却拖欠款项长达半年,至今不还。

借据

欠款5万多 一拖就是半年

记者网上搜索到,刘才涵号称是世界密码字创始人,其“数字签名”还被多家媒体报道过。这样一位“名人”,却成了蔡先生口中的“老赖”。

蔡先生说,经朋友引荐,去年9月,他与号称“书法达人”的刘才涵认识。去年12月,刘才涵主动联系他,并购买了一些工艺品。几次交易后,刘才涵提出要购买大量刻有特定字样的“定制版”漆线雕。南靖某寺庙举办活动,刘才涵联系蔡先生,让蔡先生派工人前往寺庙做佛像贴金工程。然而货也交了,工程也完工,蔡先生却迟迟收不到80375元钱。

蔡先生多次向刘才涵索要,刘才涵以各种理由拖延还款时间。“多次催促之下,今年二月以前,他才分三次还了我们23000元,还剩57375元未还,一拖就是半年。”蔡先生说。

蔡先生说,刘才涵还欠下了他们隔壁至少两家工厂的钱款。

收入颇丰 却称没法马上还钱

17日下午,记者在蔡先生的漆线雕工厂见到了刘才涵。刘才涵承认自己欠蔡先生厂里57375元未还。他说,由于当时购买的那批漆线雕现在交给厦门的四家会所销售,他现场先还1100元,隔日前往会所清点货物,将可退换的货品退还给蔡先生,之后每月至少偿还5000元,在10个月内还清。

蔡先生否决了刘才涵的提议。“这样的承诺我已经听太多次了,之前每次都说下个礼拜还钱,没有一次做到,你现在就是写张承诺书,我们也信不了。”蔡先生要求刘才涵马上支付25000元的工程款,剩下的可以再议。不过,刘才涵坚持自己目前只拿得出1100元。直至记者下午5点离开时,双方仍未达成一致。

对于刘才涵“只拿得出1100元”的说辞,蔡先生表示强烈质疑。蔡先生告诉记者,首先根据业内的规矩,“经销商”一般都得先收到“定金”,才做刻字的“定制版”漆线雕;其次,之前在向刘才涵的多次催款中,刘才涵曾多次表示自己已经收到寺院付的工程款;第三,刘才涵经常在厦、漳等地受邀担当活动的司仪,出场费不少。

据记者在网上看到的说法,刘才涵的出场费一般每次不低于3000元。另外,有新闻报道,今年1月刘才涵在某慈善拍卖会上捐出两个漆线雕,分别拍出4000元和4500元,今年3月,他又在某活动现场拍卖亲笔字画及漆线雕作品。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