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外墙上挂着一间小屋 业主违建“空中楼阁”被曝光

xm.fjsen.com 2013-08-17 16:3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悬挂在外墙上的违建小屋

见过住宅楼外墙上挂空调外机的,但你见过外墙上“挂”着一个小房间的吗?昨日,有网友曝光了这间“空中楼阁”,戏称可与北京“最牛违建”媲美。

□文/图 见习记者 廖闽玮 张诗 记者 李晓辉

原声

整个小区有样学样

相关部门该好好管管

  网友 @Yan_Caroline :顶楼加盖算什么违章?现已经往横向发展,扩建成空中楼阁!该说业主脑袋聪明?还是执法部门监管不严?整个小区各个有样学样,顶楼私自加盖一层、横向扩建的不计其数。房子结构都被肆意破坏,相关部门是不是该好好管管违建问题?

  调查

  小屋只有三根钢筋支撑

  底部木板有腐蚀痕迹

  “空中楼阁”位于和通里88号。记者现场看到,三楼一户人家侧面外墙上,果然“悬挂”着一间小屋,朝外的一面用整块的窗帘布遮挡着。小屋用木板做底,仅有三根钢筋支撑。令人担心的是,底部的木板有不少地方已出现腐蚀痕迹。

  记者两次上楼敲门,都无人开门。小区的物业办公室孙主任说,前天中午巡查时发现了这户人家的违建,立即派保安上门劝阻。随后,记者与这家业主取得联系,对方开始时称搭盖是为了遮挡楼上滴下的漏水,后来承认建小屋是为了放杂物。

  “别人的搭盖比我严重多了。”业主对自己的违建行为不以为意。记者发现,确如网友所说,这个小区的违建不止这一处,除顶楼私自加盖外,像这样横向扩建的也不少。

责任编辑:陈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