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司机将有安全信用记录 视频“巡逻”监控车辆

xm.fjsen.com 2013-08-17 08: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以后,视频“巡逻”系统将监控路上车辆

东南网8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文沈威/图)做人要有信用,用信用卡要有信用,以后,开车也会有“安全信用”。

昨日,《厦门市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基础工程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会的评审。《规划》指出,将构建驾驶人及机动车交通安全信用等级评价系统。

《规划》由市道安办组织编制,计划建设危险路段安全隐患整治工程,排查全市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安全隐患,3年内组织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其中,岛内有十几条公路将成为下一步改造重点,主要是翔安区、集美区、同安区、海沧区辖区内的主干路网:G324、G319、S206、X414、X422、X416、翔安大道、海翔大道、集美大道、孙坂路、翁角路、马青路、角嵩路等道路。

专家指出,这是福建省首个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的专业规划,对全国的市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具有借鉴意义。

安全信用和保费挂钩

《规划》指出,将构建驾驶人及机动车交通安全信用等级评价系统。系统将对驾驶员、机动车进行安全信用等级评估,评估内容上,公安、交通、教育、旅游、保险等部门单位联网应用,把车辆的保险赔率、人员的保险和聘用,和安全信用等级挂钩,建立重点车辆驾驶员准入和退出机制。

针对如土方车、校车、客运车、货运车等重点车辆,将建设交通安全状态监控及执法系统,分析记录重点车辆驾驶员的危险驾驶行为,对其所在运输企业和驾驶员安全驾驶情况进行安全评估,以利于安全监管。

从视频上巡逻公路

岛外公路的监控探头少,抓拍设备少,造成对公路交通安全管控能力不足。《规划》将以岛外主干公路为重点,科学布设一系列设备,初步形成岛外道路交通安全监控网络。有了监控网络,可以实现道路交通安全评估预警,建设一个监控视频“巡逻”系统。到时,一打开视频,整段路的情况都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