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90后”加入相亲大军还在念大学就被拉去相亲

xm.fjsen.com 2013-08-17 07:4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在不少80后仍待字闺中之际,越来越多90后已开始加入相亲大军。这让不少80后直呼“压力山大”。记者昨日发现,近期厦门举办的多场相亲活动中,90后的身影已开始频繁出现,有的女孩甚至在念书期间就被拉去相亲。

90后女生相亲

七夕当晚,一场由厦门外地高校联谊会举办的“常春藤”之夜相亲活动,在岛内百乐岛KTV举行。据悉,此次相亲会报名的33位女性中,其中就有5位是90后。这些90后中,最小的是1991年出生的。

根据世纪佳缘的统计数据,世纪佳缘注册的90后有700多万。而厦门“相亲约会同城网”的数据则显示,90后女生注册人数,已多达1000多人,数量超过90后的男性。厦门快约婚恋机构负责人谢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曾多次举办“8分钟交友”活动,常常会有90后报名,全是女生,多的时候一场活动有4人是90后,年纪最小的,是1993年生的。

越来越多90后加入相亲大军,也给仍待字闺中的80后造成压力。1984年出生的女生小高告诉记者:“真是压力山大啊,以前家里老催我,我自己还觉得不用那么着急,今天一看才发现,自己真要抓紧时间了。”

参加相亲的90后中,不少人表示曾碰到一些“尴尬事”。1990年出生的小郑今年刚从福建师范大学毕业。小郑告诉记者,还在学校念书期间,她就被父母安排相亲了好几回。

90后相亲为“练爱”

80后仍待字闺中,90后为啥这么急着加入相亲大军?谢先生说,当前参加相亲的90后,部分是父母催得急,“特别是泉州或晋江一些地区的女孩子,家里弟弟已经要打算结婚了,当姐姐的虽然年纪还小,但考虑到当地风俗,还是不得不先结婚”。

1990年出生的小赖说,目前80后剩男剩女太多,“竞争”很激烈,如果等到年纪更小的95后出来,可能自己就会“被剩”了,因此要提前下手。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跟80后不同,有的90后参加相亲,其目的更多是把恋爱当体验、当做婚姻前的“练爱”经历。“他们希望的是,早点开始尝试,相亲成功与否并不是考虑的关键。”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