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公办小学今起新生报名 "金猪宝宝"扎堆学位紧

xm.fjsen.com 2013-08-11 19:2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老师正在认真地审查家长递交的报名材料。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郭文娟 图/刘东华)本市户籍孩子入读公办小学一年级报名在今明两天进行。刚从幼儿园大班出来的小朋友们,带着新鲜气息涌入各个公办小学。今天早上,在金尚小学,有位“健谈”的小朋友在等候报名的空当,自报家门跟老师攀谈起来:“我叫黄彧尧,我的名字很特别,我昨天才学会写自己的名字……”

在湖里二实小,记者了解到,今年学校不对面试环节作要求,一大早被带到报名现场的小朋友有点被冷落,因为老师和爸爸妈妈都忙着审核报名材料。学校大门口张贴着醒目的通知,告知家长一旦被查出材料造假将面临的处罚。

据悉,针对今年“金猪宝宝”的严峻形势,教育主管部门特别强调,一旦发现造假情况,如果是本区户籍的学龄儿童,将视为非片区内招生对象,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如果是外来娃,将取消电脑派位以及在民办学校就读免除学杂费、课本费、簿籍费的资格。校方介绍,今年教育局特别强调要严查材料,防止弄虚作假,区教育局已在假期提前对老师进行培训。

审核购房户材料成了今年严查的重点,金尚小学透露,今年小学一年级招生4个班,200人,前期摸查片内生源基本已饱和,购房户能否全部安排得下,还得等明天报名结束才知道。老师们基本都练就了“火眼金睛”,去年该校就查出两户房产证作假。

需要提醒的是,外来娃申请上公办小学一年级的现场报名时间是8月17日、18日。一般在16日,各区将在各自网站或社区居委会公布有余额接收外来娃的公办小学名单以及招生人数,供外来娃选择报名。

小学扩容,会议室都改成教室用

金猪宝宝扎堆,家长们在三年前上幼儿园就已深刻感受过一次。有的家长当时就被“吓怕”了,赶紧着手买房为上小学做准备。有位家长打进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诉苦,当时买房就是为了小孩上学,后来因为开发商延误办产权证,只能作为购房户入学,只能参加电脑派位,那样就近入学就无望了。

还有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从几个月前就四处打听,要是花钱就能上公办小学,就算花个三四万元他也愿意。这位家长租住在后埔一间民房里,从外地来厦打工多年,一个月收入三千多元。他说,亲戚朋友家的小孩有的在民办学校,有的在公办学校就读,老师的素质、教学水平等方面,差别确实不小。如果能给孩子一个好的教育环境,就算花上一年的收入他都愿意。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