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版“国五条”实施4个月 外地购房客占比只下降5.69%

xm.fjsen.com 2013-08-02 16:2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曾海林)今年4月2日发布的厦门版“国五条”,对外地购房客提出“史上最严厉”的限制措施。那么,这个政策限制了多少外地购房者呢?市国土房产局和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厦门以外的商品住宅购房面积占总成交面积的49.09%,比去年1-6月同期的54.78%减少了5.69%。〉〉本网热词:厦 国五条细则

厦门版“国五条”

号称“史上最严厉”

4月2日,厦门版“新国五条”落地,明确了厦门将继续实行住房限购政策,限购范围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实施时间为文件发布次日(即4月3日)起。

政策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

业内认为,与此前的限购政策相比,此次出台的限购政策显然更加严格,首次增加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这一条款,并将此前规定的“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升级为“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堵住了可能出现的人为制造虚假购房资格的漏洞。

下降比例不大

3月份曾现抢购潮

厦门版“国五条”的影响下,厦门本地客群置业确实比例有增加,外地购房群体占比确实有减少。从上半年厦门市商品住宅购房人群分布来看,厦门本地客群购房面积占总成交面积的50.91%,比去年1-6月同期的45.22%增加了5.69%。

5.69%,影响算大吗?

“差不多就是这个数据。”厦门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说,这是上半年厦门楼市的数据,而上半年厦门楼市比较特别:今年3月份,出于对政策不明朗的担忧,许多人纷纷“抢房”,导致当月成交量飙升到7000多套。而这7000多套房子的买主中,外地人占多数。受此影响,平均到半年购房人群,外地人购房下降的比例并不算太大。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