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卡通版“清明上河图” 长达17米图中人物共158个

xm.fjsen.com 2013-07-31 0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蒋全德)校园生活中,哪些场面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7月29日,当同安丰翼美术学社的4位女生,把她们耗时40天创作而成的《校园文化生活图卷》铺到路上时,看过的人一下子找到了答案——10多处校园场景,158个神态各异的卡通人物。这幅长达17米的画卷被赞为卡通版“清明上河图”。

4位女生是白晓龙(12岁)、李玉惠(10岁)、王露薇(12岁)、陈诗颖(12岁),学画画好几年了。“6月下旬,除了李玉惠外,其他三人都小学毕业,我让她们画一些校园场景,作为毕业纪念。”指导老师陈开展对导报记者说。

两天后,当王露薇和李玉惠把联手创作的《拔河》给陈开展看时,他惊讶不已,“不仅有28个拔河的人,还有狮子和狗来帮忙拉绳子,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充满童趣和想象力”。谈到为何要画狮子和狗,李玉惠说,画人物画累了,便画起喜欢的动物了……

首发作品很成功,孩子劲头更足了。于是,14个有趣的校园场景先后出现在她们的笔下:打球、跑步、跳绳、读书、捉迷藏、打扫卫生、放学等,其中,孩子们最难忘的“六一节”活动,她们画了5个。

7月27日,陈开展把画粘成长卷,量了一下长度,达17米,统计了图中的人物,共158个。7月29日,他把长卷铺到小区里,引来一片惊讶声。“北宋的《清明上河图》是市井生活的写照,你们这个是校园生活的写照,不错。”一位退休教师赞叹道。

陈开展说,接下来让孩子们再做一些细节上的修饰,等开学时搞一个展览,“如果有可能,去申请个吉尼斯纪录,哈哈!”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