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三大症结使堵车成常态 道路与交通管理存漏洞

xm.fjsen.com 2013-07-30 07:5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道路与交通管理存在的漏洞,让“治堵”难见成效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元晖)昨天上午7点半开始,岛内不少交通主干道上,密密匝匝的车辆慢慢地挪动,一个个堵路而且堵心的画面,定格在市智能交通控制中心的监控探头内。这是海沧大桥对社会车辆限行后迎来的首个周一上班高峰期,尽管执勤交警增多了,但是交通状况依旧没有改观——仙岳路中医院路段堵了,成功大道金尚跨线桥路段堵了,直通杏林大桥的疏港路堵了,甚至与海沧大桥路网并无关联的钟鼓隧道、鹭江道、镇海路等也是拥堵不堪。

当堵车成为常态,“伤不起”的是行路人。除了车多之外,厦门市道路与交通管理的一些漏洞,也是值得我们思考的原因。

【症结1】无序“破路”带来拥堵

每个月的月初,交警部门都会发布上个月岛内的十大拥堵点。6月,仙岳高架(岳阳小区上方)往海沧大桥方向、成功大道梧村隧道口进岛方向与成功大道安兜路段进出岛方向、仙岳路中医院路段(双向)、湖滨中路北往南至湖滨北路段等榜上有名。

不少司机留意到,这些拥堵点基本都与道路施工有关。在5月前,东渡路施工路段曾连续几个月位列岛内十大拥堵路段排行的榜首。

“哪里在修路,我们一般就尽可能绕开那里。”的士司机老刘说,在他们的眼里,即使不是交通瓶颈路段,只要遇上施工,都会导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有时要冒着被投诉的风险拒载客人。

老刘说,老城区的一些路段“破路”过于频繁,大到新的交通组织方案实施,小到地下管线迁改,都要对路面进行“大手术”。更让人费解的是,“今天一个部门挖,明天另外一个部门又挖,道路建设缺乏系统管理。”

思明交警大队的李警官也承认,目前岛内中心城区出现的拥堵,不少都与路面施工有关。如果相关部门在施工前能看得长远些,做到“一次规划、一次施工”,尽可能减少对路面“开膛破肚”,市中心的交通会顺畅不少。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