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海沧区> 城事 > 正文

厦漳大桥通车,海沧何时会“热”

xm.fjsen.com 2013-07-29 1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9日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璐 邱雅萍 见习记者 张宇钊)厦漳大桥通车,将厦门湾南北两岸紧紧连接在一起。

厦漳大桥北起厦门海沧,跨过海门岛,南接漳州龙海浮宫,将厦门湾南北两岸紧紧连接在一起。大桥建成后,海沧的商家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利用这一区位优势将海沧打造成厦门的“浦东”。

然而,记者做了一个小范围的调查发现,同城市民对海沧的认知度还有待提高。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应该深度挖掘海沧的“内涵”,推促海沧旅游和商贸业发展,在海沧掀起新一轮的城际交流热潮。

那么,厦漳大桥的通车是否迅速拉近了海沧与同城市民之间的距离?同城市民对海沧的了解有多少?为了解这一情况,记者随机抽取20名同城市民,就他们对“东南国际航运中心”、“青礁慈济宫”、“大摩阿罗海城市广场”、“土笋冻”等海沧“关键词”的认知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历史文化较悠久的海沧青礁慈济宫、海沧土笋冻知名度还是比较高的,海沧一些“新兴事物”,如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大摩阿罗海城市广场,受访者了解并不多。 

[业内人士]

一桥飞架,厦漳大桥通车唤醒了同城的期待,作为厦漳接合部的海沧,是否将掀起新一轮城际交流的浪潮,抑或是仅仅成为同城“渡口”呢?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记者近日从鼓浪湾酒店了解到,近期入住鼓浪湾酒店的同城旅客中以商务人士为主,鲜有游客入住。有关人士表示,厦漳大桥的通车并没有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迅速为海沧商贸、旅游业带来大量的客源。

“厦漳大桥通车,虽然现在暂时没有给海沧商贸、旅游业等带来太大的影响,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海沧将掀起同城交流热潮。”前来海沧进行业务交流的王先生对此持乐观态度。

而从事旅游行业的邓先生则指出:“要在海沧掀起同城交流的热潮,首先需要提高海沧在同城市民心中的认知度。不能仅仅让同城市民认为海沧只是一个进入厦门岛内的‘中转站’,需深度挖掘更多让大家认为海沧‘值得细细品味’的东西。我对海沧的前景是很看好的,只不过这还需要一点时间,海沧还需要多下一些工夫。”

责任编辑:邹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