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点"纠风在线"评政风议行风 参评单位限期答复网民诉求

www.fjsen.com 2013-07-29 08:4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25日上午,随着一个写着“纠风在线”的大型鼠标被按动,电脑特效制作的礼花随之“绽放”……由市监察局、市纠风办、厦门网联合主办的“纠风在线”正式开通!作为今年我市纠风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纠风在线”不仅是各参评单位展示工作成效和特色做法的平台,也是接受纠风部门日常工作检查的平台,还将成为广大群众对参评单位进行网上投票评议的平台。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纠风办主任黄聪敏,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市纠风办副主任苏培雄等参加了开通仪式。

简短的开通仪式后,市纠风办还组织各区纠风办及近百家参评单位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纠风在线”平台的操作培训。

扩大群众对纠风工作的参与度

“争取打响‘纠风在线’品牌,成为继'监督在线'之后我市纠风工作的又一张新‘名片’。”在开通仪式上,黄聪敏如是说。他着重提到,今年我市纠风工作紧扣中央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定评议主题为“促厦门发展、请人民评议”,开通“纠风在线”网络工作平台,正是扩大群众参与度的一个有效措施,使群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评议权,加强相关部门与群众的紧密联系。

报社负责人表示,7年前,《厦门日报》开辟了“监督在线”专版,开创纠风工作与舆论监督结合的新路子,网络时代的到来,给纪检、监督工作带来了新的课题,市纪委、市监察局、市纠风办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将更切实、有效地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参评单位限期答复网民诉求

根据《厦门市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从今年开始,市政府纠风办将利用“纠风在线”,对市级各参评单位的日常工作进行网上动态监管。各参评单位将根据规定,在“纠风在线”上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包括工作重点、服务承诺、咨询投诉电话、民评工作方案、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选题评议方案等。更重要的是,各参评单位应及时上传工作动态,特别是网民通过“纠风在线”提交的诉求,相关单位应当在限期内答复并上传。

市纠风办表示,是否自觉接受网络动态监管,将计入参评单位当年日常工作考评得分;“纠风在线”开通后,市纠风办每周将对参评单位上传的各类信息进行网络动态监管,每季度对参评单位日常工作资料上传情况检查一次,并根据有关规定扣分。

本报记者 黄璜 实习生 周筱晶

  • 责任编辑:蓝晓梅  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