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湖里外来娃读公办小学 父母住得久派位可优先

xm.fjsen.com 2013-07-29 07: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六年前,扎堆出生的金猪宝宝今年来势汹汹,目测是要把湖里的小学挤爆的,所以周四起,湖里区小学招生将首次全面实行网上预报名。同时,针对大量涌入的外来娃,湖里区今年还首次推出优先派位“等级制”,即把优先派位的对象分为三个等级,满足条件的年限越久,就能越优先派位。

今年全面实行网上预报名

报名上湖里区的小学,具体安排为:1.本区户籍、非岛内户籍且在公办小学招生片区内购房并已经入住(即“购房户”)、符合招生政策规定的政策性照顾对象的网上预报名时间为8月5日-9日,现场确认及现场报名时间为8月11日、12日;2.符合条件的外来娃的网上预报名时间为8月1日-15日,现场确认及现场报名时间为8月17日、18日。届时,家长都可登录湖里区教育局网站进行网上预报名登记。

据介绍,今年湖里区之所以开始全面实行网上预报名,原因不外乎生源的大爆棚。那么,究竟爆了多少?根据湖里区教育局的摸底,得出的数据是5000人。

而来自湖里区教育局的数据显示,今年,湖里区公办小学一年级计划招收109个班,而湖里区民办小学一年级的计划招生数为2170人。

暂住且务工须均在湖里

因为外来生源实在爆出太多,所以湖里区教育局特别强调,外来娃若想申请上公办校,就必须符合三个条件:父(母)在湖里区暂住,并在湖里区工作均满一年以上(含一年,年限计算截至2013年8月31日),并参加厦门市社保。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外来娃的父(母)暂住在湖里区,但不在湖里区务工,就将被拒之门外。

首次实行优先派位“等级制”

根据厦门市的规定,“四证齐全”的外来娃可优先派位,四证指计生证,且暂住证、务工证及社保交纳满两年以上。但摸底显示拥有四证的外来娃人数已大大超过公办小学能接收外来娃的数量,因此,湖里区今年要首次实行优先派位“等级制”。

具体方法是:同时满足在湖里区暂住、务工、缴交社保满四年以上并且符合计生政策的第一优先派位;同时满足在湖里区暂住、务工、缴交社保满三年以上并且符合计生政策的第二优先派位;同时满足在湖里区暂住、务工、缴交社保满二年以上并且符合计生政策的第三优先派位。

待这些有优先权的外来娃派位完毕后,如果还有学位,再对其他符合报名条件的外来娃进行派位。

提醒外来娃家长,8月17日和18日,各所有空余学位的学校都将成为报名点,家长可自行选择报派位地点,但每人只能限报一所,多报无效。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