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正式出台城市容貌标准 "梳妆打扮"有规可依

www.fjsen.com 2013-07-28 08:23  陈思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窨井盖变“铁饼”?整平! 厦门出台城市容貌标准 “梳妆打扮”有规可依

▲莲前西路不计其数的井盖仿佛“铁饼阵”,来往车辆都叫苦(资料图)

东南网7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思亲 实习生 王国维)路面不平、破损要及时修;窨井盖应与路面齐平、不得“咣当”;公共水域不得有漂浮物;城市道路排水设施要及时清淤……近日,厦门正式发布《厦门市城市容貌标准》,对公共设施、环境卫生、建筑景观、公共水域等多个环境要素进行明确规定。

也就是说,今后,厦门这座城市的“梳妆打扮”将有规可依。在此基础上,以后还将出台相关规定,对违反标准的行为进行处罚。

道路排水设施要及时清淤

一次次的暴雨、内涝早已让市民烦扰不堪,此次出台的新标准,就对城区道路的积水做出明确规定。其中,城区各道路除了在大雨来临后要及时清理积水外,平日里,这些道路的排水、排污设施还应当及时清捞疏浚,保持畅通,确保雨后路面无积水。

窨井盖应与路面齐平

“咣当”——汽车经过部分道路时,一些冒出头或沉下去的窨井盖,一次次的颠簸总让人不堪烦恼,仿佛驾考考场的“铁饼阵”。

对此,新标准明确要求,窨井盖应保持齐全完好,与路面持平;出现松动、破损、移位、丢失时,设施管理单位应当及时加固、归位、更换和补齐。居民居住较为密集的地区,窨井盖应加装衬垫,避免车辆辗轧时产生异响。

临街遮阳篷下缘最低2.5米

若在街上行走,遇到一些较低的遮阳篷,市民往往要低头避让,一不小心就会被“撞”上。根据新标准,临街及内街建筑物门面设置的遮阳(雨)篷在同一临街面应统一式样、安装高度,并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其中,遮阳(雨)篷的下缘高度不得低于2.5米(其中消防通道的上方不低于4米),挑出外檐部分宽度不得超过1.5米。在防盗防护设施上安装遮雨篷的,应与建筑物外观相协调,外沿不得超出建筑物外墙30厘米。

  • 责任编辑:陈颖  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