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90后厦门八市抢金项链 警民配合共抓犯罪嫌疑人

xm.fjsen.com 2013-07-26 16:0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记者 陈玮玮 通讯员 郑燕足)厦门八市菜市场人流量大,巷子狭窄且多,易发生扒窃事件。近期,就发生了多起案件。为了制止打击犯罪,鹭江派出所在八市安装了两个监控器,利用微信、电话与周边摊贩合作,终于,在7月24日当天,将犯罪嫌疑人韦某缉拿归案。

尾随抢夺项链

得手后迅速逃脱

案发

一秒夺物

7月22日早上8点多,一名四五十岁的阿姨带着女儿来到菜市场买菜,正在路上行走时,突然猛地一把抓走阿姨脖子上的金项链,然后迅速往小巷子里跑,全程只持续了一秒钟,动作十分敏捷。

抓捕

警民互信

民警王团安第一时间在各个主要出入口调取监控,捕捉到嫌疑人韦某的体貌特征。紧接着,民警影印了韦某的图片资料,分发给治安巡逻队员及市场内的摊贩们,将视频图片发到微信平台,布满眼线。

7月24日早上7点多,市场一卖菜的大妈见到一名男子样貌极似图片上的嫌疑人,立刻拨打电话通知民警。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不到三分钟,就将韦某缉拿归案。

经视频比对,确认嫌疑人韦某就是22日早上抢夺金项链的人。据调查,韦某是一名1992年出生的小伙子,因父亲早逝,只剩下自己、母亲和姐姐相依为命。韦某自称自己是被威胁,如果不照办,便要杀掉韦某全家。在派出所进行审问时,韦某全盘否认自己的犯罪行为,与民警从早上八点多僵持到下午五点多才肯松口,最终承认了自己犯下的五起盗窃案件。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