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窃贼摸进酒吧 退伍军人猛追1公里吓得窃贼直磕头

xm.fjsen.com 2013-07-26 07: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洪涛把窃贼(左二)移交给民警

猛追1公里扑倒窃贼

夜深人稀,路上很暗。

窃贼半路上就把钢管丢了,拼尽全力逃跑。洪涛当晚穿的是厚板鞋,不适合跑步,但他铆足了劲紧追。“大多时候,两人相距只是三五米远。”洪涛说。

这贼不仅能跑,还很精明,好几次看到洪涛就要伸手抓住他了,他就会突然绕圈躲闪,然后继续跑。

跑出约1公里,窃贼看到路边有片小树林,便朝树丛那里钻。

说时迟那时快,洪涛一个鱼跃向前扑,拽住窃贼的肩膀,把其绊倒。窃贼也不甘示弱,回头就往洪涛挥了一拳,刚好打在洪涛的门牙上。贼手疼,洪涛牙疼。

窃贼哪是洪涛的对手,洪涛骑在窃贼的身上,很快就将对方按住。

都疾速跑了1公里,两人累得一直喘气,但洪涛很冷静,起身后,让窃贼蹲下,双手抱头,再让窃贼把身上的钱财全部掏出放在地上,一看,只有100多元。

窃贼下跪磕头塞钱

估计窃贼是又累又害怕,当即就下跪求饶,还磕了个头,最后要把偷来的钱塞给洪涛,求他别报警。

洪涛身上未带手机,一时没法报警,只好抓着窃贼往不远处的海边走去。那边有亮灯,几名渔民在渔船上忙着,听说抓到贼,便帮忙报警。

辖区何厝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将窃贼带回派出所。经初审,窃贼23岁,原籍泉州,现居住厦门江头。“我每天都会跑步好几公里。”昨天,洪涛摸着被贼打松的门牙说,早在部队时,他就养成了跑步的习惯。

洪涛笑言,穿的鞋影响了发挥,否则两三百米内他就能把贼按倒。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