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梧村隧道积水排除速度加快 但还有638米泡在水里

xm.fjsen.com 2013-07-23 08: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梧村隧道内积水的排除速度明显加快,目前隧道内积水长度还剩余638米。

东南网7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詹文 通讯员 卢微/文 吴晓平/图)继21日零时起,从隧道竖井处安装潜水泵、增加高扬程排水抢险车两两接力进行积水强排后,梧村隧道的抢险进度明显加快,一天内抽水推进长度超过100米。截至昨天17点,累计水位下降2.8米,抽水推进长度为262米。不过,隧道内积水长度还剩余638米。

隧道内共设四个抽水点

据公路部门介绍,梧村隧道内共设了四个抽水点。这四个点的排水工作正常,一天抽水推进长度超过100米。

往机场方向文屏入口一侧,消防部门支援的1台高扬程排水车自20日凌晨0:20开始抽水。往演武大桥方向莲前入口一侧,从龙岩紧急调集的4台1500方移动式应急排水抢险车,分成两组采用接力的方式进行抽水,其中第一组自20日12:30开始抽水,第二组自20日23:30开始抽水。往机场方向莲前出口一侧,由消防部门增援的另一台高扬程排水车自20日23:30开始抽水。

而在文兴隧道东浦路出口抽水点,抢险人员克服竖井深(40米)、井内空间有限,安装难度大等困难,及时将深井泵吊装进连通梧村隧道的一竖井内,于21日0:00开始抽水。

文兴隧道口要再装潜水泵

自21日0:00开始抽水后,文兴隧道东浦路出口连接梧村隧道的竖井就成为此次梧村隧道抽水的一条重要救援通道。

公路部门在此投入的一台抽水能力约280立方米/小时的潜水泵,正经由该抽水点深达40米的竖井连通到梧村隧道,24小时不间断排水。

20日,公路部门又紧急从南京调运了另一台大排量的高扬程潜水排污泵,准备再从竖井处吊装进去。

公路局有关人士介绍,有别于正在运作的第一台潜水泵,即将投入的这台排量达500立方米/小时的潜水泵不能悬空抽水,必须落地作业。但竖井下的水面离地还有超过10米的距离,如何让潜水泵安全、稳固地落地,是目前遇到的最大困难。由于作业难度较大,原定于昨天下午的安装计划暂时搁浅。

昨天中午,来自水务、电力、设计院等方面的专家到施工现场察看,初步确定了一套安全系数较高的方案,计划今天上午进行吊装施工。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