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想变瓜子脸险些毁了容 专家:自行注射"肉毒素"危险

xm.fjsen.com 2013-07-23 07:4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淑君 通讯员 杨帆)23岁的林小姐网购肉毒素自己注射。她原本希望通过注射肉毒素让自己的“大饼脸”变成瓜子脸,但没想到的是,注射以后脸部反而肿得如西瓜。

[案例]

买到假肉毒素

注射后左右脸不对称

7月18日上午,虽然天气炎热,但前来求医的林小姐始终用围巾遮掩着红肿的脸。

林小姐说,同学聚会时发现舍友去打了“玻尿酸”后变漂亮,她就心动了。听说网上有卖,她买了一套“肉毒素”产品,一边看着店家发来的注射视频,一遍遍给自己注射。“刚注射完并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但是半夜的时候突然觉得脸上胀胀的,疼而且痒。”第二天一早,林小姐照镜子时发现脸部长出了肿块,左右脸也不对称,匆忙到新开元医院求医。林小姐说,网上输入“肉毒素”、“瘦脸针”就会弹出1000多种相关产品,她选择的是其中评价很高的一家店铺,一支500多元,也算是不便宜了。

新开元整形美容科主任邱健钦教授告诉记者,从林小姐带来的样品看,她网购的肉毒素是假冒品,所以导致红肿炎症。同时自行注射,两边脸颊注射的深度和剂量不同,结果左右脸就不对称了。幸好林小姐打的剂量很小,如果再多一些,很可能会导致面瘫。目前,医生先为她消炎输液治疗,肉毒素药效消失后,脸部有可能恢复。

[医生]

注射美容品

不适宜所有人

昨日,记者在淘宝网站上输入肉毒素、玻尿酸、胶原蛋白,发现有一两千条相关记录,产品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有许多都自称是原装进口,还有的自称来自国外大品牌在大陆的生产基地等等。记者点击进入一家评价较高的店铺,从药品到针筒、注射器到教学视频,配套的材料应有尽有。

据悉,肉毒素的保存状态必须在2℃-8℃冷藏或-5℃以下冷冻保存,且是真空,网购的肉毒素如果只是普通包装,在常温下药物效果将会大打折扣,且存在安全隐患。即便买到的是正规产品,自行注射也面临巨大风险。

邱健钦介绍,很多人对注射美容不了解,认为注射美容就是“打打针”,其实不然。注射美容是一种介入性的微创治疗,对于医疗环境和注射医师的要求绝不比手术低,需要正规的有资质的医生方可实施。人的面部有着丰富的血管神经,普通求美者不熟悉解剖学,注射部位不精确,使用浓度、剂量不准确,都会使求美者出现效果不好,甚至引起眼睑下垂、眉下垂、局部肿胀、吞咽困难、面瘫症状等并发症。

此外,注射美容品并不是适宜所有人群,没有进行事先检测自行注射,容易带来生命危险,我国每年都有这些不幸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