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 18家企业被记录不良行为

xm.fjsen.com 2013-07-22 07:4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安全常抓,警钟长鸣。图为建筑起重机械机管检测工安全操作技能竞赛现场。

厦门日报讯 建筑施工安全牵系着一线建筑工人生命安危,影响着工程进度能否有序推进,但近年来,全国各地各类安全事故却屡有发生。近期,我市建设系统根据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安全重点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以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暨安全重点整治百日行动为核心,结合“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主题,推出一系列举措,确保我市建设安全生产持续平稳。

堵漏洞

检查182个项目

发出182份整改通知单

安全常抓,警钟长鸣。从6月10日起至9月20日,我市开展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为重点、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目标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安全重点整治百日行动。6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国耀带队检查中航紫金大厦和恒禾七尚两个建设工程项目并强调,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安全重点整治百日行动,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在6月16日至8月31日的集中整治阶段,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市、区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采用抽查的方式,全力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着力查找和解决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消除事故隐患,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截至7月15日,市、区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共检查182个项目,发出182份整改通知单,对18家企业各记入不良行为记录一次(P6档),对151人次累计动态扣分1450分。市建设与管理局对督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不到位等情况的下列相关责任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除责令限期整改外,视情况分别给予通报批评、记入不良信用档案等处理。

多举措

应急演练

提升现场处置能力

此外,在今年6月开展的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市建设与管理局还通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举办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现场观摩会、组织面向一线建筑职工的各类技能竞赛、摄影展、演讲等活动,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建筑工地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市建设与管理局表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市、区两级建设主管部门,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等应分别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市也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发生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通报、罚款、吊销证书,甚至清出市场。

文/本报记者 梁辰 通讯员 王华琪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