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居民家门口看名中医仅7.5元 岛内社区医院将推广

xm.fjsen.com 2013-07-17 16:4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杨叔禹在第一医院的VIP特需专家室为病人看病,诊察费要上百元。而在我们社区,居民只要花上7.5元就能找他看病。”第一医院莲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志松说。

6月以来,以市卫生局局长、市糖尿病研究所所长杨叔禹领衔的11名中医专家团队,定期定点到岛内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服务期一年。截至昨日,共有529人次在家门口与名中医“面对面”。

昨日,市卫生局副局长王挹青在接听市长专线时介绍,该项试点有望覆盖岛内1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据悉,我市试点后不久,国家卫计委也开始要求全国开展。

厦门晚报讯(记者 苏奇 通讯员 林赐文 高树灼)

已有529人次在家门口享受服务

刘志松说,6月试行以来,名医到社区坐诊试点在莲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得很顺畅,由于该中心事先将宣传海报张贴在门诊大厅,许多患者慕名而来,中医专家门诊一直门庭若市,中心也会相应地采取一些人数控制措施。

以杨叔禹为例,他一上午可以看15个左右的病人,在总院的时候只能看10个左右,VIP诊察费要上百元,还经常约不到号。在这里,许多糖尿病等慢病患者、内科疾病患者,包括一些肿瘤患者慕名找他预约看病,只需要像平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那样,花上统一的7.5元诊察费就行。

知名中医、第一医院中医科的赖畅钦副主任医师也很受欢迎,平时,他的诊察费需要30多元,主任医师的诊察费则需要40元左右。

王挹青介绍,首批中医专家进社区试点主要在第一医院、中山医院和中医院所辖的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6月来,杨叔禹领衔的11名中医专家团队,每周定期到莲前、鹭江、湖里、开元、金山和禾山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已有529人次在家门口受惠。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