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泳客无视泳池卫生要求 等于在"自己的洗澡水"里游泳

xm.fjsen.com 2013-07-17 16:3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按规定,没戴泳帽禁止下池游泳。 刘东华 摄

喜欢游泳的人对游泳池的卫生很关注,但是对自己的卫生要求,是否都自觉做到了呢?

昨日,记者分别走访了我市几家游泳馆,发现不少泳客对泳池的卫生要求视若无睹,一些规范条例只停留在条文上。泳客换了泳衣,就直接下泳池了。事实上,这相当于“在自己的洗澡水里游泳”。

厦门晚报讯(记者 王东城 苏奇 实习生 张玮绫 陈小忆 许诗涵)

【链接】

三幼童游泳后

得了手足口病

去年6月,家住湖里兴隆路的三名家长发现,三个孩子接连出现发烧、肚子痛、手脚和口腔出疹子等症,医生诊断为手足口病。三个孩子虽然既是邻居又是同学,但并非同班,幼儿园其他孩子也都没发病。家长们回忆,此前三个孩子都在家附近的某游泳馆游过泳,后来就得了手足口病。因此,三名家长均怀疑,不排除游泳池水质不合格导致孩子染病。

【现象】

泡脚还是洗拖鞋?

过脚池主要防脚气,5分钟内十多个泳客穿鞋踏入

《游泳场所卫生规范》要求,进入泳池前游泳者必须强制接受脚部消毒。“浸脚主要是为了防止脚气。”市卫监部门工作人员说,泳池入口处必须设置过脚池,里面的消毒剂可以抑制病菌活性,防止传染。

昨天傍晚游泳高峰期,记者在思明区一家游泳池发现,过脚池形同虚设,成了“洗鞋池”,池水很浑浊。泳池旁边摆着六七十双花花绿绿的拖鞋。

记者观察了5分钟,10多个游泳的市民都是穿着拖鞋踏入过脚池的,没有一个光脚进去。还有几个泳客,绕过过脚池从其他通道入内,这是明令禁止的。

在文园路的一家游泳馆,记者观察了20名来游泳的市民,其中有12人走进过脚池,其他人从另外的通道进入泳池。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市民,他们均表示不了解过脚池的消毒作用,通常情况下都会图方便绕过过脚池进入泳池。

在江头一家游泳馆,记者虽然没有看到有人穿着拖鞋进过脚池,但同样有个别游泳者绕过过脚池,从标着“紧急通道”的小路进入泳池。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