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数百老旧小区普遭"物业劫" 要么没物业管要么物业不管

xm.fjsen.com 2013-07-16 07: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因为要向住户增收区区2元钱的门铃维护费,湖里区凯城花园物业近来惹来了“大麻烦”。

居民说,收取门铃维护费没有得到大家同意就是不对;物业说,小区老旧,物业管理投入大产出少,再这样就干不下去了。

昨日,导报记者了解到,像凯城花园这样的老旧小区在厦门多达几百个,不是没有物业管理,就是物业几乎不管,物业管不了和没法管的也不在少数,老旧小区与物业公司“纠葛丛生”。

事件:为区区2元钱闹上消保委

昨天下午,凯城花园业委会会议室里,几位业委会成员情绪激动,因为他们被“点名批评”了——因多名业主投诉,消保委评议小组认为该业委会违规。

事情还要从5月25日说起,当天,凯城花园的物业管理方——厦门市越洋建物业公司向近400户小区业主发了一个“征询函”,就物业公司收取2元钱门铃维护费一事征求业主意见,如果业主6月10日之前未交填写好的“征询函”就视为同意。

“结果只收到了几十份回函,大部分没有回函,我们由此认为大部分业主同意缴交门铃维护费。”越洋建负责人张中喜说,征询函发出前有征求过业委会意见,并获得业委会成员同意。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了,而且也确实有一些住户缴交了2元钱,但物业公司没想到的是,上周,厦门市消保委收到有关凯城花园的58份意见和建议,多数业主对“门铃维护费”有微词。

消保委评议小组调查认为,既然小区业主有缴纳公共维修金,物业公司再收取“门铃维护费”就属于违规。最终,物业公司取消该项收费,越洋建也把收取的款项全部退回。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