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地铁开工时间成谜 王蒙徽会见南车副总裁

xm.fjsen.com 2013-07-15 16: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上周一,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专门会见中国南车副总裁张军一行。

这是王蒙徽来厦履新后为数不多的与央企老总的专门会见。当然,它颇受关注,更主要是因为会见对象是“中国南车”的老总。“中国南车”是谁?它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之一,也是我国最大的城轨地铁车辆制造商,在国内拥有超过60%的市场份额。换句话说,一座城市要搞地铁,基本上绕不过中国南车。这不,就在几天前,人家还中标了宁波地铁234辆地铁订单。

为此,我们大胆想象,已将厦门列为重要目标市场的“中国南车”,此次可能正是冲着厦门地铁订单而来。

其实,自2010年厦门全面启动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后,面对仅地铁一期工程就超过200亿元的市场“大蛋糕”,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交股份、中咨公司、大唐电信等一大批央企此前已纷纷来厦,谈的正是在厦门地铁项目上多“挑大梁”。

尽管如此,三年来,沿线地产地铁红利一炒再炒,地铁开工的日期一传再传,却均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地铁何时能开工至今成谜。甚至今年3月,当传出“厦门地铁可能被取消”消息时,还很多人信。

现在看来,这一传闻倒是“虚惊一场”。就在上月,厦门市人大常委会批准的今年14亿元发债计划,就专门给市轨道交通1号线留了3亿元;更大的利好是,就在7月2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公告,厦门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已获批。

这么多利好,到现在,回归到我们始终纠结的一个话题——厦门地铁到底进展如何,到底何时能开工?一年又过了半年有余,厦门地铁好事一步一步靠近,但愿借中国南车这样的“东风”,让它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