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占道经营投诉 鹭江道轮渡地下通道一处就占了七成

xm.fjsen.com 2013-07-13 12:2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占道经营投诉 这一个地方就占了7成

地下通道内的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了正常通行。

鹭江道地下通道成该辖区市民、游客投诉重点

占道经营投诉 这一个地方就占了7成

早报讯 (记者丰晓飞 文/图)短短30米左右的鹭江道轮渡地下通道,竟聚集了上百家小商贩占道经营。昨日,市民陈女士致电早报厦门新闻热线0592——5892222称,如今的鹭江道地下通道俨然成了摆摊市场。

据了解,鹭江道地下通道日均人流量4万人次以上,节假日可达10万人次;而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鹭江中队接到的占道经营投诉中,这个地下通道的投诉就占七成。

占道经营乱象横生

“本来宽敞的通道,如今却因占道经营变得乌烟瘴气,时不时还有商贩因争地盘而大打出手。”家住大同路的陈女士说,许多人近年来看到商机,纷纷到鹭江道地下通道摆摊经营,有时甚至出现摊贩辱骂、群殴游客的现象。

拥挤的地下通道,除了影响正常通行,还吸引了扒手的频繁光顾。市民郑先生说,每逢节假日,都有多名操着外地口音的扒手出现。尽管这些扒手曾被警方抓获过,但不久后就又重操旧业。

在通道内经营冷饮店的赵女士介绍说,在旅游高峰期,占道经营的小摊贩甚至高达上百家。这些摊贩占道经营,也影响了通道内店铺的经营。赵女士开了近10年的店铺,因受小摊贩的影响,如今已打算关门停业了。

商户黄先生则告诉记者,他曾多次打电话投诉,城管执法部门也多次到现场劝导、驱赶,但执法人员走了,小摊贩很快又回来了。“甚至有些摊贩连城管执法人员也不怕,照样摆自己的摊”,黄先生对此表示很无奈,有时小摊贩把货品摆到了沿街商铺店的门口,他们也敢怒不敢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