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思明城市义工:只要有需要我们就出现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浓浓的爱心在思明区的大街小巷流淌。上周日,思明区在莲前街道启动了一场微慈善活动,这场微慈善面向的是辖区的贫困学子,众多城市义工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中,贫困学子们将在这几天陆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拳拳爱心。

最感人心声:企业发展了,就想为居民做点实事

莲薇社区的翁丽赟是福建师范大学大三的学生,全家就靠父亲一人的退休金过活,生活十分拮据。上周日,当她拿着华林酒店有限公司义工们捐赠的2000元现金时,语气有点激动:“我马上就升大四,要准备写毕业论文了,所以我特别希望要一台电脑,能够方便我写论文。没想到,这个梦想这么快就能实现了。”

翁丽赟感激地说,一直以来,不少社区义工对自己和家庭很关心,这次又有来自企业的义工为她提供帮助。她说:“我在学校里也是图书馆的义工,我也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陈雪艺是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在她的带领下,公司党员纷纷伸出援手,向贫困学生胡晓琴、陈小龙两人提供每人2500元现金的资助。陈雪艺说,“企业发展了,就想为居民做点实事,奉献爱心,对于这样的公益事业我们企业将继续支持,以后我们将和这些孩子‘牵手’对接,只要有需要,我们就出现。”

最美厦门人:思明城市义工精神正从厦门走向全国

义工正在成为思明区城区建设“软实力”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默默无闻地将爱心的种子遍洒思明区,感召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作为思明区创新志愿服务的载体,思明城市义工活动自去年6月2日启动以来,已成为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一个平台。思明区每周六固定开展不同主题的“感恩生活爱心思明——城市义工志愿行动”,通过媒体发布活动预告,已成功举办“城市义工志愿行动”近60场,参与活动达3000余人次。

在轮渡码头,“铁三角”义工组合持续开展公共文明引导服务;在中山路步行街,市民游客争相体验志愿服务;在中山公园、金榜公园、莲花公园、鸿山公园、狐尾山公园,城市义工“进驻”,提供文明旅游、文明引导等服务,成为这些公共场所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今,城市义工被誉为“最美厦门人”,城市义工志愿服务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以“服务专业化、运作整体化、管理规范化”为目标,思明区城市义工志愿行动已形成特色的志愿服务“思明模式”。“城市义工志愿行动”与生态文明相结合,为建设魅力厦门、美丽海西搭建了新载体;与德育教育相结合,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供了新平台;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为文明创建工作探索了新机制;与品牌建设相结合,为塑造美好厦门、推广志愿活动树立了新样板。

目前,思明城市义工的精神正从厦门走向全国。新华网、中新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等大量网站对思明城市义工进行报道和转载,《光明日报》、《福建日报》及厦门日报等媒体纷纷在重要版面和时间段进行了深度报道,引起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得到了肯定。


责任编辑:邹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