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冰冻香蕉制成冰激凌 高温催生消暑奇葩吃法

xm.fjsen.com 2013-07-09 15:2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冰冻酸奶 营养不会流失

大多数人将酸奶买回家后,放入冰箱的冷藏室。有懒人的DIY冰激凌做法是,将酸奶直接冷冻成冰激凌,口感也不错。

有市民疑惑,酸奶冷冻保存,乳酸菌还活着吗?广东一家媒体记者购买了市售原味酸奶,送到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试验检测结果是,冷冻条件下,酸奶乳酸菌的存活时间更长,数量无明显变化。

有网友大胆将水果与酸奶结合,把草莓泡进酸奶里,然后冷冻,就变成美味的酸奶草莓。切开后,心形红草莓,外面像裹了层奶油,很诱人。从图片上看,还挺唯美。

相关新闻

买现成的不如自己动手

雪糕机卖得很火

用自家冰箱自制“冰激凌”,毕竟还是粗糙,商家为给奇葩吃法推波助澜,乘机促销自制雪糕机。

记者在淘宝网看到,位居前两位的自制雪糕机网店,月销量分别达2302台、2007台。“外面买的多数冰激凌内大多含有添加剂、色素,为保持香味和甜度,有的还加入香精和糖分。

“品牌冰激凌太贵了!有的一杯就要38块钱,这一夏天还不吃破产了呀!”DIY达人戴女士认为,外面卖的东西香精、色素、防腐剂,样样齐全,这身体也受不了,还不如买款机器自己动手,就能天天吃到美味、价廉的冰激凌,所以自制雪糕机会卖得这么火。

以雪糕机自制冰激凌,一般是用牛奶、鸡蛋、白糖,然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水果、巧克力等调味。记者注意到,有的奇葩吃法还加入米饭,做“米饭冰激凌”,还有的是纯水果冰激凌。

“将水果去皮冰冻24小时,将冰冻水果放入机器,可口美味的冰激凌完成!”在淘宝网上,有家网店在售“水果冰激凌机器”,并给出这样的做法。记者看到,此款机器“年中促销价”为198元一台,已经卖出31台。

还有买家给出自己的“实践经验”:“提前一天把水果放在冰箱里冻好,第二天拿出来,在雪糕机入口处压下去就好了,操作很简单,宝贝最喜欢吃西瓜和香瓜味的冰激凌。这样自己做的冰激凌,绿色环保。”

(记者 高金环)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