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瑞士销华产品几乎零关税降价 巧克力得等名表有点悬

xm.fjsen.com 2013-07-09 07:5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关税下降后,瑞士手表和巧克力是否也会降价?答案是:手表降价有点难,巧克力降价还要等一等。

瑞士巧克力很受消费者欢迎。记者 巫菁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巫菁)“99.99%的瑞士产品参与降税,那手表不是能便宜一些?”如果你是爱表之人,或者对瑞士进口货情有独钟,那中国与瑞士签订自贸协定的信息就会让你兴奋。6日,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并生效,根据协定,瑞士对中国出口99.7%的贸易量都同意实行零关税,加上部分降税的产品,瑞士参与降税的产品比例是99.99%。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厦门市场上的巧克力卖得俏,但降价可能还没那么快,手表降价则更是遥远。

手表巧克力受欢迎

劳力士、欧米茄、卡地亚……这些手表品牌都是来自瑞士,也早已进驻厦门各大商场。“劳力士和欧米茄在厦门已经多年了。”厦门一位瑞士手表品牌代理商周女士告诉记者,厦门市场的瑞士手表都是高端一线品牌。

记者在中华城美岁商场、湖里免税商场看到,不少手表专柜,几乎都是来自瑞士的品牌。“销量不错,有自己买去用的,也有送人的。”某瑞士品牌手表专柜销售人员说道,从几万到十几万元都有。

“巧克力大概有一半都是来自瑞士。”厦门每时美季超市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超市的进口瑞士巧克力很受欢迎,销量比较大。

巧克力秋季可能降10%

“长期来说可能会降,但马上调整是不太可能。”厦门市百货同业公会会长黄福兴表示,一般到零售终端都需要一定的传导时间,而且手表价格主要取决于品牌商的销售策略,很难说会不会在其他方面有附加费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内地销售的瑞士手表征收的税种,包括11%以上的进口关税、17%的增值税,一万元以上的手表还需要征收20%的奢侈品消费税。周女士表示,增值税和消费税的税率比关税更高。

与奢侈品手表相比,巧克力更为大众化。“巧克力的关税在20%-30%,比例其实不大。”王先生表示,因为巧克力不易保存,夏季较少进口,现在是夏季,卖的都是春季进的货,所以价格不会有变化,而到了秋冬季要进新货,降价可能就会体现出来,不过有9折就不错了。

记者对比价格发现,与普通的德芙巧克力相比,瑞士巧克力每100克会高出15元-20元。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