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思明上半年财政总收入91.22亿元 全省第一

xm.fjsen.com 2013-07-09 07:0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三台现代化的机器高速运转着,一张张“电子标签”从流水线上制造出来。在厦门信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300平方米的无尘生产车间里,每年有上亿张的“电子标签”从这里走向市场。

这张名为“电子标签”的小卡片,成功撬动了一块巨大的“蛋糕”——智能图书馆、物流配送、危险品管理、食品溯源、智能交通等物联网领域的广泛应用,为企业每年带来超过上亿产值的广阔市场。

厦门信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只是思明区发展壮大“高、新、特”产业的一个典型代表。今年以来,不仅是物联网产业,电子商务、健康产业、服务外包等高端、新兴、特色产业开始在思明区崭露头角,为思明区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新的支撑。

思明区昨日晒出的上半年经济发展成绩单显示,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该区经济发展依然保持强劲势头。2013年上半年,思明区财政总收入91.22亿元,完成预算59.82%,超序时进度9.8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5.06%,财政总收入雄踞全省第一的位置。

数字看似枯燥,但数字背后的内涵却值得思考。思明区表示,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一个重要原因是——“高、新、特”的产业发展方向大大带动了现代服务业的持续发展。目前,思明区现代服务业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近六成,收入贡献显著。总部企业也是思明区占领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依托。目前,全区已累计有18幢“亿元楼”,今年以来总部企业的税收占思明区财政总收入超两成。

经济发展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改善民生。围绕全面构建“幸福思明”的总体目标,思明区坚持群众路线,从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上半年首创的为“三无老人”提供爱心营养餐、民生110平台提供24小时咨询求助服务等举措,深受欢迎和好评。据统计,1-6月思明区共投入14.73亿元用于改善民生,占财政支出的67.88%。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