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中考成绩预计9日上午公布 投档位次比分数更重要

xm.fjsen.com 2013-07-08 10: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根据市招办的通知,今年厦门市中考成绩预计将于明天上午公布。考生可通过两种方式查询,一是登录厦门市教育局网站www.xmedu.gov.cn或厦门市招生办网站www.xmzskszx.net,输入考生的准考证号和报名号,即可查询;二是成绩公布后第二天到报名点领取中考成绩通知单。

不过,从近几年的经验看,中考成绩也有可能在今天晚上10点之后就提前公布。市招办强调,请考生在查询到自己的成绩后立即下线,尽量减轻网络堵塞。因为每年成绩公布前,查询系统都会被蜂拥的学生家长登录瘫痪。

关注两个投档位次

今年,查询中考成绩时,考生除了能够明确自己的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等各科成绩外,还能查到自己的投档总分、全市投档位次以及所在招生片区的投档位次。

所谓投档总分,是由实际文考成绩加上照顾分得到的分数,也就是说,全市投档位次和所在片区投档位次是加上了照顾分之后的全市排名及片区排名。

提醒考生及家长,要利用好投档位次的参考价值。

比方说,今年厦门一中和双十中学面向思明和湖里片区各计划招收326名普通生,如果考生在思湖片区的投档位次为200名,那么这位考生就可以选报厦门一中或双十中学,而且被录取的机会很大。

今年满分为650分加照顾分

每年中考成绩公布,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各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因为各校的分数线必须等到录取以后才能知晓,因此,就有家长喜欢拿今年的成绩和去年相比,并以此为填报志愿的参考依据。

但其实,因为每年的试卷难度有所不同,考生分数正态分布即分数密集度也不同,所以在志愿指导老师看来,两者之间并不具有可比性。

此外,今年中考各科目的卷面满分值不变,但体育满分值从去年的20分提至25分,思想品德卷面成绩计入升学成绩的比例由去年的20%调整为今年的25%。也就是说,今年中考升学成绩满分值为650分加照顾分,比去年的640分多了10分。

如此一来,今年的中考成绩和去年成绩之间的可比性就又被打了折扣。

因此,还是建议考生看投档位,比如这所学校去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00分,那么就以400分在去年所对应的位次为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