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假茅台竟有防伪识别器 与真品相似度高达95%

xm.fjsen.com 2013-07-05 07: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付仁佳 文/图)这是一批假茅台,但是与真酒相似度极高,而且还特地配了“防伪识别器”,如果不是专业人员,根本看不出来这是假的。

昨日,机场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查获20箱240瓶假冒“贵州茅台飞天系列”,涉案价值23万余元。

这批假酒,是在今年6月12日被发现的。当日在机场货运站,这批20箱的茅台酒飞天系列引起了机场警方的注意。一共240瓶,每瓶500毫升,来自贵阳。“其中一些细节让我们怀疑。”经办民警介绍说。

随后,警方联系到茅台酒厂的专业技术人员前来检测。技术人员检测发现,这是一批假冒的茅台酒,但外观和真酒几乎一模一样,只在瓶盖上有一个很隐蔽的防伪点,与真酒包装不一样。除此之外,其他的防伪细节一应俱全。为了增加迷惑程度,造假者甚至专门配了“防伪识别器”,写着“国酒茅台提醒您,用以下方式鉴别真假”。

当日下午,警方就将该批货物的货主林某伟控制起来。林某伟说,这批茅台酒,是他托贵阳的朋友张某生买的。然而,张某生还有上家,那就是南安人叶某。6月27日,警方赶赴贵阳,将张某生和叶某抓获。

据交代,林某伟在厦门经营一家酒类专卖店,曾品尝过这种酒。发现口感很像茅台,包装也很好,于是便起了贪心,想进点这样的假酒卖卖看。

张某生和叶某说,他们的“进货价”是每瓶500元,卖给林某伟的是每瓶930元,而林某伟再转手,可以卖到市价1050元到1100元。

目前,3名涉案人员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一般消费者如何鉴别真假茅台?昨日民警特地给大家支招。民警介绍说,正规渠道来的茅台,一般都有一张“随货单”,记录着这瓶酒从厂家到销售的每一个环节,有据可查。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向卖家索要,如能提供的,一般都没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