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深高铁年底开通 深圳东莞惠州提前来厦门揽客

xm.fjsen.com 2013-07-03 07:0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钱玲玲)今年年底,厦深高铁就将开通。尽管还有半年时间,但在铁路的那一头,深圳、东莞、惠州三地旅游业者已经坐不住了,提前来厦招揽游客。

即将开通的厦深高铁串起了闽粤旅游业。黄劲超 图

昨日下午,“美丽深莞惠 幸福浪漫游”旅游推介会在厦门举行。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为了本次旅游推介会,深圳、东莞、惠州三地旅游部门可谓是“大手笔”,不仅带来了三地近50家旅游部门和大型旅游企业的代表,更邀请了厦门80多家主要旅行社负责人,要共同把高铁旅游这块“蛋糕”做大。

深圳、东莞、惠州都是广东重要的门户和旅游目的地城市,各项旅游经济指标均居广东省前列,有珠江东岸的“金三角”之称,其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经济效益总和,占据了整个广东旅游市场近40%份额。

“厦深高铁开通后,坐动车只需3个小时就可以到深圳了。”东莞市旅游局副局长余建民说,这种便利让两地居民双赢,广东、福建两地游客往来更加便利、快捷,将为两地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另外,福建客源经高铁过深圳口岸赴港澳游,或广东客源经高铁通过厦门口岸赴台湾旅游也将有新的选择。”余建民透露,随着厦深高铁开通,深莞惠除了将整合三地旅游资源以外,也将专门开辟经深莞惠赴港澳旅游的线路,以及经厦门赴台湾旅游的线路。

为吸引厦深高铁沿线城市居民前去旅游观光,这次来厦推介,深圳、东莞、惠州三地旅游业者已经开始推出新旅游产品和线路,主题涵盖了三地岭南文化游、珠江东岸风情游、美食游、温泉游、海岛游、主题公园游、高尔夫体验、港澳一程多站游等。据悉,这些产品将不断打磨升级,打造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旅游精品。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