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爱心播撒鹭岛 思明城市义工"周岁"重装出发

2013-06-30 2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讲述义工故事,思明城市的小义工充当起了讲解员

用心坚守

义工服务走上专业化道路

从关怀孤困儿童,帮助福利院老人,关爱残疾人朋友到参与公共文明引导……“周年回眸成果展”上一张张无声的照片述说着动人的故事。随着服务内容的不断丰富和服务范围的进一步拓展,思明城市义工逐渐走上了专业化道路。在现场,十支“思明城市义工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们纷纷为团队“招兵买马”。

来自新景地集团的助残志愿服务队用一曲悠扬的小提琴手语歌,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团队里的义工们现在常常利用下班时间学习手语课程,义工杨两山说,“通过手语的学习,我们能更直接的和残疾人朋友沟通,从而帮助他们。”

有别于其他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队根植于思明区各个社区,义工们就在邻里之间。“我们想让大家知道,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会出现在哪里。”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义工杨冬梅告诉记者,结合社区群众的需要,社区志愿服务队能及时的给予帮助和照顾,“有时可能仅仅是一个拥抱,但是我们希望传递的是快乐”。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