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五星级酒店未经客人同意 就将其两桌菜倒掉

xm.fjsen.com 2013-06-29 07:19  陈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订了12桌婚宴,只来8桌客人 酒店状告新人 追讨婚宴费用

东南网6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思法)一对新人,订了12桌的婚宴,结果,只来了8桌客人。为此,酒店和新人闹上了法庭。

新人说,客人只有8桌,就只能按实际消费桌数付钱;可酒店说,预订时说好了“保证桌数10桌”,因此,最少要付10桌的钱。

被告的新郎小刘(化名)今年29岁,去年2012年11月16日是他大喜的日子。当天晚上6点多,他和妻子在厦门马哥孛罗东方大酒店二楼锦绣阁举办婚宴。

本来,办婚宴是件开心的事。可是,等到婚宴上菜时,小刘发现,自己请了12桌的客人,竟然有4桌空无一人,一共只来了8桌客人。

不过,当时小刘忙于招待客人,婚礼还是照常举行。为了让客人吃得更好,小刘还特意交代酒店将原本预订的菜中的“青蟹”换成“膏蟹”,每桌多加150元。然而,等到客人走后,小刘去结账时,却和酒店吵了起来。

原来,酒店说,小刘预订的桌数是12桌,保证桌数是10桌,每桌2833元,另加5%的服务费,这都是预订时说好的,小刘自己也在《婚宴确认书》上签了字。《确认书》中约定,如果实际婚宴桌数不足保证桌数,则以保证桌数计费。

对此,小刘夫妻反驳说,虽然事先有约定保证桌数,但是,酒店应该按10桌上菜,可实际上酒店只上了8桌的菜。既然酒店说自己应该支付剩余两桌的钱,那么酒店就应该提供那两桌的菜。

酒店说,那些菜已经倒掉了。小刘夫妻就说,菜倒掉了,钱就不应该支付。

经审理,法院一审认为,虽然《婚宴确认书》约定保证桌数是10桌,不过酒店也应提供10桌的饭菜。未经小刘同意,酒店无权私自处分,将菜倒掉。考虑到婚宴的特殊性,双方未能及时对两桌饭菜如何处理进行协商,均存在过错,应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因此,法院判决要求小刘支付约9桌的婚宴费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